竞技风暴

辽足为保身与刘建生划清界限 足协不会处罚俱乐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4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薛月北京报道 刘建生栽倒“尿瓶子”,辽宁俱乐部痛打落水狗。11月14日,该俱乐部一位高层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B瓶检测结果与A瓶一致,辽足可能将没有刘建生的一席之地了。他说:“如果刘建生不能组织出有说服力的材料向中国足协、兴奋剂管理办公室证明自己的清白,那么我们可能也不能留他了。我们本没打算让他退役,毕竟他是一名有经验的老队员了。此前‘三停’只是让他好好反省一下自身的问题,但是现在出了这个事情,问题严重性已不可同日而语,即使我们不让他退役也难了!”

  这一表态也意味着在“尿检事件”上,辽足俱乐部已与刘建生划清了界限,他必须独自面对即将降临的处罚。刘建生本人目前尚无法联系上,他的一部手机一直是由其亲属接听,而另一部据说是他新换的手机则一直出于关机状态。不过记者从另外渠道获悉,在14日之前,刘建生仍然待在沈阳,不过他自己对前途已经心灰意冷,已做好了告别足坛的一切准备。

  划清界限,俱乐部明哲保身

  在接到刘建生A瓶尿检阳性并涉嫌服用毒品的通知后,辽足俱乐部立即与被“三停”的前者取得联系,不过他们之间的交涉一直在保密中进行。刘建生为了表明清白,拿出了医院的感冒诊断书,队医也承认他在与大连队比赛前确实身患感冒,服用了相关药物,但并没有经过队医的指导。不过,这些理由都是经不起推敲的,其尿样中含有甲基苯丙胺类物质的事实毫无疑问地指出——刘建生曾经服用过毒品。

  上周末,俱乐部总经理吕枫亲赴北京对此事进行积极斡旋,但是收效并不明显,足协以及反兴奋剂管理办公室态度十分一致:刘建生问题严重!这一表态立即让辽足陷于相当尴尬的境地中,在权衡再三后,他们无奈做出了“划清界限”的决定。

  随后,吕枫对外发表了三点声明:“第一,刘建生尿样呈阳性一事中国足协早已书面告知辽足俱乐部,辽足方面对此事已经作了深入调查,并证明此事与球队无关;第二,在A瓶尿样检验结果出来后,刘建生和辽足俱乐部已向中国足协作出了书面说明。辽足俱乐部和球队并没有组织球员服用任何违禁药物,刘建生尿样问题完全为其个人问题,与俱乐部和球队无关。至于具体原因,需要刘建生进一步解释。第三,对于刘建生是否进行处罚以及如何处罚,现在暂时不予考虑,一切要到B瓶尿样检验结果出来后才能确定。”

  B瓶检测,刘建生不赴现场

  在事实面前,辽足俱乐部不得不放弃了对刘建生尿检问题的辩护。辽足在主场对阵大连实德队之前一直是采取走训制度,俱乐部的管理范围只限于在基地训练集中期间。在训练结束后,球员的管理全靠大家自觉,俱乐部方面根本无法进行监控。而在这段时间内发生的问题,球员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辽足一位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出:“我们认为,中国足协不会对辽足俱乐部进行处罚。虽然刘建生现在还是辽足球员,但是他是在辽足控制范围之外出的事。而目前他被查处有服用冰毒的嫌疑,至于是不是真的服用、是不是被人陷害、是不是误服现在都要靠刘建生自己提供有利证据。俱乐部因为没有参与刘建生自己的私生活管理,所以也负不了这个责任。”

  在这位官员看来,中国足协估计也不会对辽足俱乐部和教练组进行严厉处罚,但是教育引导不当的责任还是要负的。“我们曾经提醒过球员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行为,因为你们是公众人物。何况已经有人告知我们,在与大连实德队比赛中,反兴奋剂管理办公室将来提取尿样,但刘建生还是出了问题,这让俱乐部高层很恼火!”

  据悉,刘建生将不前往北京参加11月16日的B瓶检测,辽足俱乐部也只会派办公室主任一人去现场,他的目的也仅仅为取一个检验结果而已。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