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赌和毒毁了刘建生 另一种说法是有人陷害下冰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54 体坛周报
赌和毒毁了刘建生另一种说法是有人陷害下冰毒
刘建生

  特约记者李枫报道 继前不久因为涉嫌赌球被辽足俱乐部勒令“三停”后,辽足门将刘建生又在9月26日例行的尿检中A瓶呈阳性——尿样中被查出含有甲基苯丙胺这一冰毒成份。涉赌和涉毒把刘建生逼入了绝境。11月14日,辽足俱乐部总经理吕枫表示:“现在刘建生也没啥好说的了!他可能没有其他的路可走了!”据悉,年届32岁的刘建生很可能选择“退役”,即使他自己不想退,俱乐部也会让他走人。

  在收到关于刘建生尿检A瓶呈阳性和A瓶样本中含有甲基苯丙胺这类敏感的神经性药物的书面通知后,辽足俱乐部的第一反应是是否会影响球队,立即找刘建生让其说明情况。而正处于“三停”中的刘建生也一时间摸不着头脑。刘建生拿出沈阳一家医院开出的诊断书,证明自己在9月26日比赛前患有感冒,吃了一些医院提供的药品,治疗肺炎和发烧。但这一书面报告提交后很快就被驳回。反兴奋剂中心提出,治疗感冒发烧的药物中仅含有麻黄素,并不含有苯丙胺和甲基苯丙胺,而刘建生的尿检呈阳性就是甲基苯丙胺造成的。

  在这种情况下,又一种说法在辽足内部流传,“刘建生在外面玩时,被人在饮料或者啤酒中放了类似于冰毒的药物”。辽足一位教练对记者说:“现在有些球员就是不懂事,不该吃的东西他吃找刺激,吃亏的肯定是他自己。老六(刘建生外号)这个人本来很精明。我们宁愿相信他是无辜的,是有人陷害他,或者是暗中想帮助他玩得更高兴,但没想到造成了这样的后果!问题是他没法说清楚到底是怎么沾上毒品,怎么造成的尿样当中含有甲基苯丙胺?”

  其实,在刘建生因为涉赌被俱乐部“三停”之后,他本来还有一丝挽救的可能。当初俱乐部责令刘建生:交代涉嫌赌球的问题,说出涉赌球员和教练的名字,争取宽大处理,否则将勒令其退役。俱乐部同时指出,如果态度诚恳,辽足将考虑安排他在梯队任教练。涉赌问题还没弄清楚,涉毒又让俱乐部措手不及,这使辽足俱乐部非常恼火,并在事发后对教练组提出了批评。而辽宁省体育局也非常关注此事。

  11月16日开启B瓶,如果同样呈阳性,刘建生可能遭中国足协重罚。届时辽足俱乐部也将会让刘建生退役。辽足俱乐部一位官员无奈地表示:“原来我们是没打算让他退役的,毕竟是一个有经验的老队员了。三停只是让他好好反省过去的问题,希望他能够说出一些我们想知道的东西。但现在这个问题就很严重了,即使我们不让他退役也难了!如果中国足协对其禁赛一年到两年,即使解禁之后他的年龄也是问题了,即使他能够保持很好的状态,那谁还敢要一个曾经涉嫌赌球又涉嫌毒品的球员啊!我看,他现在只能自谋生路了!”

  据可靠消息,刘建生本人已不准备前往北京参加B瓶尿样的检测了。已经有人明确告诉他,在A瓶中检测出甲基苯丙胺,那么B瓶可以给他洗脱罪责的可能性只有不到2%。不过辽足俱乐部一位人士透露,刘建生其实就是在等待宣判。

  涉赌和涉毒毁了刘建生的足球生涯。但一位知情人说,“刘建生只是一个牺牲品。在目前的球员中,涉赌和涉毒的还大有人在。更可悲的是,有人因为涉赌赚了些钱,但正是有了钱便去尝试着High结果最终毁了自己。”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