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建生“尿”出“毒品门” 扑朔迷离来回生死之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1:46 济南时报

  东窗事发:A瓶尿样呈阳性!

  涉嫌赌球而离开球队的辽足守门员刘建生祸不单行!日前,在体育总局科教司反兴奋剂管理办公室向中国足协提交的兴奋剂检查报告中显示,刘建生在9月26日辽宁中誉队主场与大连实德队比赛结束之后的A瓶尿样呈阳性。稍晚时间,又传出爆炸性消息:刘建生A瓶尿样中的违禁成分为甲基苯丙胺,这是神经性麻醉药物冰毒的主要成分!如果核查属实,那么 刘建生将成为中国足坛第一位涉毒的球员,这无疑将引起中国足球界乃至体育界的又一场轩然大波。

  抽丝剥茧:“尿罐子”里有毒?

  在9月26日辽连之战后,反兴奋剂管理办公室提取了刘建生和另外一名球员的尿样。在10月下旬,刘建生的A瓶尿样检验结果显示,样品中含有违禁物质。据透露,违禁物质中含有的是甲基苯丙胺,是神经类麻醉药物冰毒的主要成分,这使得此次兴奋剂检查的结果与以往存在着很大区别。

  据球队方面透露,在9月26日晚上提取尿样样本之后,刘建生并没有异常表现,他甚至还和队友信誓旦旦地表示不会有任何问题。对于服用兴奋剂一事,球员们也认为根本不可能,因为辽足从来没有组织球员使用过任何药物帮助提高运动成绩,同时也没有人需要兴奋剂类药物提升状态。但是在检验结果出来之后,球队内部立即掀起了轩然大波,球员们认为刘建生的问题可能不是兴奋剂。一位球员委婉地表示:“可能是老六跟朋友出去玩被人家引诱着吃了什么或者用了什么,反正这个东西没法说清楚!”

  雪上加霜:书面说明被驳回

  在检验结果出来之后,中国足协给辽足俱乐部发去传真质疑此事,辽足俱乐部也立即让刘建生本人写了一份书面说明并传真给了反兴奋剂办公室。但是,刘建生的书面说明很快就被驳回了。

  在说明当中,刘建生表示,自己的尿样出现问题并非故意服用兴奋剂和神经类药物,而是自己误服了感冒药治疗发烧等病症造成的,但是反兴奋剂办公室方面则指出,治疗感冒发烧的药物当中大部分含有的是麻黄素,而根本没甲基苯丙胺这类物质存在,对于刘建生的书面说明不予考虑,并要求辽足俱乐部和刘建生进一步解释其真实原因。辽足俱乐部与刘建生本人以及球队的两位队医进行了紧急沟通,但是并没有再向中国足协提供更有效的报告。

  救命稻草:B瓶尿样定生死

  无奈之下,刘建生提出开启B瓶来进一步进行检验。但据权威人士透露,A瓶尿样出问题之后,B瓶样本澄清清白的可能性已经不大。而刘建生尿样中的成分不同于常规的兴奋剂,而是含甲基苯丙胺,这也是国家明令禁止的毒品。这与北京国安俱乐部的张帅误服麻黄素有着本质的区别。如果刘建生的B瓶尿样在本月16日检验结果依然呈阳性,那么刘建生可能面临禁赛一年到两年的严厉处罚,如果刘建生被认定性质严重,可能还要遭受进一步的处罚。

  (刘志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