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投资人欲成立企业联赛对阵中超:不行告到中南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1:23 《足球》报

  记者李承鹏、麻小勇报道 中国足协“成立深化足球改革小组的通知”如一枚重磅炸弹,炸得“投资人联席会议”7俱乐部措手不及。在11日晚21时左右他们才完全弄懂中国足协的意思,经过3个小时的紧急会议,“改革派”们决定:12日赴北京开会并作出决议向中国足协强硬质询——如遭否决,则另立炉灶成立大满贯“企业联赛”,彻底和中国足协分手。

  “企业联赛”对阵中超

  中国足协的“通知”基本上冻结了徐明们的主导权,昨晚徐明、罗宁一直在北京碰头开会,针对明显不利于他们的“通知”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徐明认为“既然这样,就彻底干下去!干就干到底!”早在中国足协出台这个“通知”的前夜,他们已经闻出一些风声,但没有想到对方会玩得这么狠,所以徐明、张海、张曙光等通气——如果改革行不通,就成立“企业联赛”,具体办法是“在各自地方足协注册13场邀请赛,并吸收包括中甲队伍在内的球队组成14支队伍互访,另行征集赞助商形成一个事实上的联赛”,由于凡属全国性的联赛必须由中国足协审批,所以他们试图寻找法律突破口,回避“中国”、“全国”字样进行联赛操作。

  记者得到消息,目前已有外资大型企业对此极感兴趣,表示愿意合作冠名,冠名费用相当高。

  但是,7俱乐部中对此意见并没有完全统一,国安罗宁就失望地说:“我们和民营企业不同,我们有国家相关政策的规定,就是必须给企业止血,可能民营企业还想再玩下去以寻求出路捞回血本,但我们有可能不想玩了——因为即使成立‘企业联赛’,中国足协一样能整你卡你,比如出台一个球员转会新规定,就可能把你‘企业联赛’的俱乐部”弄死,毕竟人家是官啊!人家就是权力!我们惹不起还躲不起吗?”

  但罗宁不见得就会撤退,如果真是寻找到法律突破口而且又被徐明、张海挽留住,7家中超+7家中甲的联赛在理论上是可行的,但难度很大,毕竟还不符合中国国情,而且他们无法绕开中国足协的权力障碍。

  “不行告到中南海”

  今天,7家俱乐部并不能完全赴京,张海因为其它公务缠身,王国林因为徐泽宪辞去中远发展副董事长而无法赴会,但他们都会紧密与北京联系,而且明日会设法赴京。

  “7君子”北京会议会有以下几点议题:一、对于3个改革小组(含中国足协常务班子)的定位问题——“如果地方协会的成员们只是起到顾问的作用我们会很欢迎,如果对他们的定位是决策,撰写改革方案,那我们要问,他们有合法资格吗?”张海说;二、中国足协在未来改革中把法定的“中超委员会”置于何地的问题——“为什么在中超章程中起决定作用的‘中超委员会’没有在改革小组里,这是中国足协在违背章程”,罗宁说;三、未来改革方案由谁制订由谁批准的程序问题——“我们是投资人,中超改革方案应该由12家中超俱乐部制订,由中国足协审批,而不是由中国足协自己制订一套规则,再由自己审批,那中国足协为什么不自己去比赛呢?这把投资人利益置于何地?”这是7家俱乐部集体的声音。

  按照计划,他们将在13日将质询报送中国足协,“如果仍然得不到答复怎么办?就像公开财务状况未予理睬一样。”记者问。“我们会告中国足协行政不作为,我们会请司法介入,中国是讲法的地方,他们不能视规章制度和投资人利益不顾,不行我们就告到‘中南海’去!”一位投资人气愤地说。

  现在而非具体操作困难,“7君子”仍在一方面想办法与中国足协沟通,另一方面寻求法律帮助,成立一个新的“比赛公司”——将预计中的14支队伍归在这个公司下进行“企业内部联赛”,“我们会因这份通知对足协进一步失望,但不会丧失斗志!我们一定会斗下去,一定会寻找到突破口!”这是改革派昨晚的宣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