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将有风险“管家” 专业体育保险设计计划已提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4:16 法制晚报

  李福长的病情牵动着中国足协的心。中超仍在继续,裁判仍在各个赛区之间奔波,公费保险上不了,裁判的保险该谁负责?这件原本应该困扰中国足协的麻烦事现在可能由国内首家研究设计体育保险的经纪公司——中体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来解决。中体保险公司根据今年中国足球圈以及体育界的各种意外,制定了一份完整的体育保险设计计划,该计划已经提交中国足协审核。今后,中体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将有可能成为中国足协的风险管理顾问。

  从四年前的曲乐恒车祸到2002年“五·七”空难中不幸罹难的中国国青女足守门员教练杨昆峰,再到今年的记者猝死雅典、北京马拉松选手在比赛中猝死、李福长公干途中遭遇车祸,中国的体育界已经意识到专业体育保险的重要性。“中国的体育保险是一个空白领域,一般的保险公司对体育领域了解不多,险种设置不系统,所以运动员一般只上一份意外伤害险。其实,在国际上,专业体育保险的险种非常多,除了俱乐部给运动员上各种保险,一些著名的运动员自己也会购买保险,甚至连自己的年收入都可以上运动员收入险。这些形形色色的保险都是由专业的体育保险经纪公司来实际操作的。”中体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奇介绍。

  中体保险公司提交给中国足协的计划书借鉴了国际上流行的险种设置,险种设置比普通保险公司专业得多。计划书针对不同赛事、不同运动员、不同岗位设置了基本的运动员意外伤害险、赛事推迟险、雇主责任险等一系列前所未有的险种。它针对的对象包括运动员、裁判、比赛监督、教练、记者、志愿者、观众等。

  文/本报记者 徐雪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