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转会摘牌制正式作古 马成全:还没实现自由转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1:5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9日下午,2004年中国足球转会注册工作会议在香河基地落幕。在这次为期一天的会议上,中国足协对转会注册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大手术,8章88条的《转会注册规定》经修订后,增加到11章114条,全面整饬2005赛季的各级联赛注册和转会。

  足协在本次转会注册“手术”中祭出的最大手笔,就是沿用了多年的摘牌制度将从明年起被正式取消。新的《转会章程》取消了以往“25岁以上球员如果俱乐部不许转会,可 以直接向中国足协提出转会”的制度,新《章程》中规定:25岁以上球员,如果原俱乐部与其续约,球员本人不得再提出转会申请。虽然这一规定的出台极大提升了俱乐部的权利,但为了保证球员的利益,足协对这一规定给予了前提限制——“俱乐部只有在与提出转会的球员续约的情况下,才能阻止其转会。”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杜绝“宁可自己不用,也不许球员投奔到他人帐下”的“毁人”事件发生。

  新的转会规定将从今天(10日)起正式执行,2005年度转会报名将在12月29日截至,在31日足协正式公布名单后,俱乐部将在一个月内有权对上榜球员进行选择,直接与对方俱乐部和球员进行交流,双方谈成后直接上报足协即可,不再举行摘牌会。每个俱乐部的转会名额都是5人。

  虽然取消了摘牌制度,但注册办主任马成全认为“目前仍然不能说在中国实现了自由转会,只能算是俱乐部单方面的自由,毕竟对于球员提出转会给予了一定程度的限制。”马成全指出,出台这种限制,主要是由于某些大牌球员利用“洛阳纸贵”来提高身价造成的。“这种行为搅乱了正常的转会市场,导致暗箱操作和俱乐部之间相互挖墙脚的事情层出不穷,因此带来的不仅仅是转会纠纷和不断出现的‘天价球员’,更严重的是损害了职业联赛的规范性,俱乐部深受高工资所累,极大羁绊了中国足球的整体发展,所以改革势在必行。”

  另外,为了提高各地方足协培养青少年球员的热情,足协还将业余球员的转会费用在原有基础上提高一倍,并提出了“训练补偿金”的概念,凡是参与培养过球员的各级别体校等单位,在该球员从业余身份转会的职业俱乐部后,都有资格按着一定比例获取转会费。在会议上,足协还公布了近30名虚报年龄、以及骨龄检测不合格的球员名单,足协分别给予了禁赛一年到两年的处罚。而有关明年的注册,足协将进一步强化网上注册和远程注册的概念,更好地与国际相接轨。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