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枪手助泰达改写历史 张烁找回状态:进球让我上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7:00 《球迷》报

  继上轮客场连入三球之后,本场比赛张烁延续了上轮出众的状态,再次扮演了枪手的角色,帮助天津康师傅队再一次改写了历史。由于四个进球均在客场完成,加之对手都是国内的一流球队,张烁难免将它们看得更加珍贵。

  出于对于根伟的保护,本场比赛张烁并没有重新回到替补席上,继续首发与加利搭档,由于大多数时间里天津队的攻势处于劣势,张烁表现的机会并不多,然而仅有的几次触 球,张烁的表现还是给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第85分钟,沉默多时的张烁终于爆发了,面对蒿俊闵的传球,快速前插的张烁一脚垫射,完成了本场比赛的“绝杀”,由于时间已剩不多,大连队只得忍受主场落败的尴尬。

  两场首发进了四球,张烁的状态显然正处于巅峰,谈及保持状态的秘诀,张烁仍是一脸的谦虚,“还是队友传球传得好,这个球我不进都很困难,有大家帮助我才能进球,谢谢他们。进球的感觉真是很捧,这种感觉已经让我上瘾了。”尽管张烁没有过多谈及自己,但许多队友还是无意地透露了张烁的一些秘密,天津队从上海返回天津的当天,全队晚上放假,许多队友都安排了节目或者回家与家人团聚,但张烁却孤零零地留在了队里,当时张烁拒绝大家邀请的理由是,他太累了,他要好好休息,这样才能保持好状态,由此昨晚赛后许多队友才恍然大悟,难怪这小子又进球了。

  连续的入球本来可以增大张烁入选国家队的几率,然而国足的集训名单却没有了他的名字,这种失落似乎已成为张烁爆发的动力,对此,张烁却并不认同,“联赛才是球员的根本,如果我不能在联赛中登场,不能取得入球,国家队就更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现在能够打上比赛,我已经很满足了。国家队只是一种荣誉的象征,对你出色表现的一种肯定,只要我能在俱乐部的主力阵容中站稳脚跟,不断地进球,国家队早晚会向我招手的。”

  (-本报记者高洪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