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体育:今年冠军无缘明年中超 深足你被谁抛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7:00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许绍连述评

  "如果我们队在夺冠之后反而死掉,不复存在了,那么可能在世界足坛都会是一个丑闻。"上周四同四川冠城队的比赛结束后,深圳健力宝队的李毅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在过去的几个月时间内,虽然深圳队拖欠工资,奖金的问题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 但敢于设想球队彻底在中国联赛中消失的人还不多。现在,已经有球员提出来了。这样的情况真的会发生吗?

  从感性的角度来说,一支联赛的冠军球队(这一点我们似乎已经没有必要再怀疑)却无法找到活下去的办法,这也太不可思议了。但是从理性的角度来说,的确存在这种可能。首先,深圳市要求球队必须留在深圳,仅此一点,就让深圳寻找"接管者"的范围从全国缩小到了南方的一个圈。其次,张海和俱乐部其他股东之间到底存在着怎样的矛盾或者利害关系,虽然看上去跟球员,教练无关,却将直接决定着他们的命运。套用一个法律名词,他们的这种并不明朗的关系,将会把俱乐部拖入"公司僵局",对于习惯于用脚说话的球员们来说,要在这样的"僵局"中解脱出来,可就不那么容易了。另外,当种种难以逾越的障碍只能寄望于通过"政府行为"来摧毁时,连深圳队主场都懒得去一下的领导们是否有这样的"闲情逸致",可能也是一个不大不小的疑问。

  因为长时间没有顶级联赛的球队,广州市足协张道济的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委员一职甚至已经"转"到了深圳市足协负责人李少辉的名下。虽然这只是一个"苦差",但它却至少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有没有顶级球队的不同"待遇"。现在,深圳队在特区的转让已经越来越缺乏诱惑力,虽然还不能由此就断定深圳的企业已对足球没有兴趣,但至少说明,这块曾经被称为"足球沙漠"的地方,尽管可以造就一支中超冠军球队,却还依然不能算是一块足球的"绿洲",而这与已经同时拥有三支中超,一支中甲的上海比起来,更是让人不能不浮想联翩。球队的一位教练甚至已经直截了当地表示:"如果深圳只是愿意享受有那么一支中超球队的得意,而不愿意为这支已经深处困境的球队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的话,那么还是放这支球队一条生路吧。否则,继续留在这里,也许它最终只有死路一条。"

  深圳队的困境当然不能怪深圳这座城市,甚至它也没有理由要求政府一定"救"自己一回,但是,在明年的深圳看不到现在这支中超球队,却绝对不是危言耸听。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