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队转让陷入公司僵局 队员不担心工资更忧心将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6:51 南方体育

  南体记者组报道

  深圳健力宝队的转让陷入僵局,在经历了二十多天没有结果的等待之后,球员们也已经开始由失望变得有些绝望了。身为一队之长的李玮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万千地表示:"还能说什么呢?倒霉的只能是球员。几乎整整一年没有发工资和奖金了,这情形要是出现在企业,企业早就倒闭了;要是出现在其它球队,可能也早就已经乱套了,但我们这些队 员不仅坚持了下来,而且距冠军只有半步之遥了。只是,大家的这种坚持究竟又能换来什么呢?"

  李玮峰直言不讳地告诉记者:"说句心里话,像我这样的球员,有一些积蓄,一年没发工资也不至于就饿着,可他们这些年轻球员,还有那些需要养家糊口的老队员可就不同了。"说这话时,李玮峰指着的是身旁的李建华。"就算今年的工资,奖金都发不下来了,我们几个肯定能找到新俱乐部的球员,只要转会,很多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但一旦都进入转会市场,肯定会有好多人找不到去处,这样不单今年白辛苦了,甚至连将来也彻底没有希望了。"

  李玮峰的这一观点,是最近一段时间深圳队球员私下里议论的一个焦点。只是,每一次探讨只能给大家带来更深的失望。他们并没有意识到,俱乐部的转让实际上已经陷入了一种"公司僵局"之中--- 说得简单一些,就是因为张海和另外两位股东叶选基,祝维沙并没有朝着解决问题的共同目标前进,结果,包括资金到位乃至转让等问题都被卡在那里,卡住的是俱乐部,被晾起来的却是球员,当然还有教练。

  基于这种情况,有球员表示:我们是不是可以到深圳市政府去呼吁一下,冠军我们都快拿回来了,政府总不能对我们还是不闻不问吧?但健力宝集团实际上并不在深圳市政府的管理范围之内,因此,有理智者苦笑着表示:"也许最实际的,就是政府出面帮忙尽快找一家愿意接手的企业来,但这可能吗?"

  无可奈何之中,有球员想到了"最后一招":大不了年底大家集体上榜,像八一那样能转的就转。但是,深圳队的这种情况与八一队不同,按照中国足协的转会规定,没有俱乐部的同意,他们怎么可能集体上榜?对此,广州合邦律师事务所的黄志威律师直言:"根据<劳动法>,企业员工只要提前一个月向公司递交申请,也就可以解除劳动合同了。但这一条显然并不适用于中国球员,这显然又是一个法律的盲点。看来,在如何保护球员权益方面,中国足球真的还有很多的空白需要填补。"

  与此同时,深圳队的一位教练也指出:"如果真的就是这种结局的话,倒霉的又岂止球员,我们教练更惨,球员还能转会,我们甚至根本就没有转会这一说。"

  如此局面最终如何收场?理想的当然是三方股东齐心协力,促成资金的到位或者转让的成功,但是,这似乎已经并不现实。身为律师的黄志威此时所能给出的建议也只是:要么政府出面斡旋,促成问题的解决;要么足协明年给深圳队一个特殊的政策,允许球员自己上榜,尽量解决一部分球员的现实问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