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世铎讲话惹怒改革派投资人 二次革命蓄势待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06 大河报

  阎世铎在央视《新闻会客厅》等节目的系列讲话,大大激怒了改革派的众投资人。一位老板在看到阎头的谈话之后拍案而起:“阎世铎的讲话也太没水平了!不但没有道理,还说明他根本就不懂法律和经济!”昨晚,实德高层透露,众投资人决定于11月9日在广东番禺长隆酒店召开投资人二次会议,本次会议将在11月10日结束,并等待11月17日中国队同中国香港队之战的结果来决定下一步行动的开展。

  在《新闻会客厅》节目中,阎世铎谈到球迷才是中国足球的衣食父母,球迷最反感痛恨的就是联赛中的假、乱、赌。同时认为在假球方面,主要是俱乐部之间关联打假球、俱乐部之间幕后交易打假球以及俱乐部买通裁判打假球。可谓是将矛头和责任直指俱乐部。

  一位投资人看完后勃然大怒:“这不明摆着在挑拨球迷和俱乐部之间的关系吗?”除了对阎世铎的讲话不满外,众投资人还对足协同样要求俱乐部也要在今年年内公开俱乐部财务等要求感到不可理喻。实德集团企划总监元万中又气又笑:“足球俱乐部是在工商部门注册的经济实体,是没有义务和责任公开自己的财务的。只有上市公司才有这样的义务。我们要求公开联赛的财务,但并不是足协的财务。投资人投了资,总有权知道投资之后的收益吧?”

  据悉,阎头的讲话是足球大佬们在广州召开投资人二次会议的重要原因,也就是说,是阎世铎的讲话逼出了广州二次革命,而且时间上也从此前人们想象的国足广州生死战提前到11月9日。实德集团企划总监元万中表示,此次会议由深圳张海发起,因而地点设在广东番禺的长隆酒店。

  目前,会议的邀请函已经发到了12家俱乐部的手中,虽然目前还不能确定到底有多少家俱乐部的投资人会杀奔广东,但坚定支持改革的7家俱乐部肯定会参加。元万中还说:“此次会议将会继续探讨深化改革的具体事宜,在工作上也要有具体的分工。同时,还有明确下一步改革的具体目标。此外,我们还希望能看到其他俱乐部更好、更新的改革提案,供大家一起来探讨、研究。” 沈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