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戈维奇赛后险些冲向孙金哨 裁判跟实德过不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2:32 足球周报

  记者张林栋报道 比赛结束后,当双方球队的队员开始退场的时候,没有和球迷打招呼就下场的扬戈维奇,在走到通道口处停了下来,他是在等从场上退场的裁判,比赛中孙葆洁的判罚让这位征战过欧锦赛的球员有一肚子话要说。当实德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刻制止了扬戈维奇的举动,这才导致扬戈维奇赛后质问裁判的一幕没有在大连实德和天津康师傅赛后上演。

  金哨执行不同标准

  作为中国联赛的金哨,孙葆洁似乎是公正的代表,但是昨天当他退场的时候,观众席上愤怒的球迷高喊:黑哨!黑哨!从昨天孙葆洁的表现看,他在判罚尺度上的确存在一定的问题,而且导致一场平淡的比赛最后时候双方球员都火气很重。

  本场比赛天津康师傅立足防守反击,在防守上下了功夫,特别是对进攻的主要危险分子扬戈维奇的盯防,到了形影不离的地步,开场5分钟,迟嵘亮在防守扬戈维奇时,由于双方有些拉扯,特别是扬戈维奇认为他的防守动作很大时,双方都没有表现出很理智的动作,面对这样的的场面,孙葆洁很果断的冲过来,分开双方,在警告双方后,要求两个人握手言欢。但是很快,孙葆洁的判罚开始让本来脾气很暴躁的扬戈维奇有些难以忍受了,7分钟时,扬戈维奇在对方禁区外横向带球,寻找射门或传球的机会,防守他的队员见势不妙,用手抱住扬戈维奇,扬戈维奇无法带球只能停了下来,而孙葆洁就站在距离他不到十步的地方,看得一清二楚,但是他没有鸣哨,既是扬戈维奇无奈的摊开手。“他应该看到啊,太差劲了!”实德的一位工作人员在场边愤愤的喊道。紧接着7分钟后,安迪尔森在后场带球,晃过封堵的球员后,正准备插上,被倒地的队员用脚钩倒。倒地的安迪尔森很愤怒,大喊裁判为什么看不见。孙葆洁见此情况,马上鸣哨暂停比赛,竟然向愤怒的安迪尔森出示一张黄牌,然后给了大连实德一个后场任意球,在这个判罚上,虽然孙葆洁纠正了自己的判罚,但大连实德是明占便宜暗吃亏。

  随后的比赛,孙葆洁对对方防守上的犯规经常出现视而不见的情景,扬戈维奇经常在进攻中被拉住或者抱住,但裁判很少鸣哨,气得扬戈维奇经常停下来,双手掐着腰大喘气。孙葆洁比较宽松判罚在一定程度上,让注重防守而且防守凶悍的客队受益不小。

  双方球员有些失控

  在上半场,孙葆洁的判罚偏袒还不是很明显,下半场他的纵容竟然导致双方的球员都火气很大。59分钟时,扬戈维奇带球冲进对方禁区,在和防守队员于光纠缠时摔倒在地,孙葆洁立刻鸣哨,认为扬戈维奇是假摔,并且给了扬戈维奇一张黄牌。但是随后的判罚竟然让人看不懂。70分钟时,扬戈维奇在对方禁区内和防守队员在拼抢有犯规动作,裁判立刻鸣哨。当队员都开始往禁区外跑时,防守扬戈维奇的25号队员刘巍跟上在扬戈维奇身后,冲着扬戈的后脑勺就推了一把,扬戈立刻倒地。虽然这一把不足以伤了扬戈维奇,但这是明显的报复动作,面对这样一幕,双方队员都围了上来,孙葆洁马上将双方队员分开,就在扬戈维奇等着主裁判替自己主持攻公道的时候,裁判竟然只向打人的队员出示一张黄牌。这个判罚遭到大连实德队员的不满,扬戈维奇几次要找孙葆洁理论,但大连实德队员都给他推开了。

  由于孙葆洁的判罚明显有偏袒,导致双方队员的心态都发生了变化,大连实德的队员也动作较大,张亚林在一次拼抢中直接将对手踢倒,因为此前对方队员在比赛中的一次踢人动作孙葆洁就视而不见,导致随后发生的报复行动。而天津康师傅的队员见大连实德队员动作较大,也放开了踢,一时间场上的火药味十足:扬戈维奇与于光,胡兆军与马拉……都有一种较劲的感觉。

  “这样的比赛怎么踢得这样火爆?”看台上一位球迷有些不解。“要是没有裁判的问题,比赛也不会是这样。”赛后一位实德官员无奈的说,“没有升降级,大家都想踢出一些赏心悦目的比赛,你看今天的比赛,多急躁啊。”

  比赛下半段,双方球员在场上已经有些情绪失控,中场的犯规不断。

  比赛结束时,其他的队员没有太过激的动作,扬戈维奇在退到通道的时候,突然停下来等在那里,准备找下场的裁判讲一讲。但是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发现他的企图,马上拦住了他,很多人都喊:“扬戈,快回去!”副领队夏任过来一边推扬戈维奇,一边命令他回休息室。在众人的劝阻下,扬戈维奇放弃了理论的想法,低着头气愤的冲进休息室。孙葆洁等人或许已经看到通道口的情景,他们并没有从通道退场,而是从场边直接走向裁判休息室,在他退场的时候,看台上不断有情绪激动的球迷高喊:“孙葆洁,黑哨!”

  裁判跟实德过不去

  从大连实德开始支持北京国安的改革举措后,大连实德在赛场上,总是得到裁判的“关照”,或许事实上这两方面没有什么联系,但在现在一个敏感的时候,裁判的这种举动很难不让人产生怀疑。从陈涛的手球到工体两个夭折的任意球,裁判似乎总是和实德过不去。

  裁判在判罚时有一点是要考虑球迷的情绪的,基于这一点,往往主场的球队会在比赛中多多少少得到照顾,但大连实德越是在主场,却得到裁判另一种照顾。从与金德比赛后,大连实德队员在场上表现的很理智,虽然在遭受不公平待遇后也找裁判理论,但他们都只是表明一下态度,但是在这两场比赛中,大连实德外援的脾气很大,他们会理解实德现在真正的处境,裁判的问题实在让他们忍无可忍。昨天不但扬戈维奇火气很大,安迪尔森也多次向裁判申诉。

  大连实德目前面临的处境的确很艰难,现在联赛无欲无求,可以任由裁判在场上表演,如果等到下个赛季重新开始的时候,在关键场次上,谁敢保证裁判不会出现问题,到那时,大连实德可真要栽在裁判的手中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