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疲惫泰达要向实德索3分 场地差天气冷考验津门众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2:25 城市快报

  中超第9轮补赛大连实德VS天津泰达14:10TJTV-5

  4胜1平,泰达队在第三阶段的战绩可谓收获颇丰,不仅排名迅速提高,而且最关键的是,自信心也随着一场场的胜利不断增强。因此,尽管明日下午客场挑战昔日霸主大连实德,但全队上下还是信心十足,全力争胜成为本场比赛的惟一目标。

  南征北战泰达露疲态

  昨天上午10点左右,泰达队一行顺利抵达大连周水子机场,天气情况让教练和队员们松了一口气。大连的天气回暖,比预想中要好。但除了天气原因外,困扰泰达队最大的问题就是身体疲劳,这也许会给今日下午的比赛带来很大影响。“我们一周时间进行了3个客场比赛,从南到北光是在路途上就花费了两天时间,这对我们的体能来说是一次严峻的考验。”教练组组长刘春明也承认,目前球队取得的良好战绩主要依赖于队员们顽强的毅力。“我们当初分析赛程时,就认为这几轮联赛是今年中超比赛最困难的时刻,不仅客场的对手实力强劲,而且还要长途颠簸,确实是一次严峻考验。不过,我们对此也进行了一定的心理准备,大家都希望打好明天的比赛,圆满完成第三阶段的任务。”队长于根伟的话十分明确。

  天气场地让泰达生畏

  抵达大连后,球队入住4星级的万达国际酒店。稍事休整后于昨日下午2时来到大连人民体育场适应场地。刚刚入选国足名单的于根伟在训练中仍旧表现得很敬业,而状态越来越好的马拉状态也很不错。分组对抗仍是训练的重点,但受到天气和场地的限制,适应性训练不得不打了些折扣。“这有可能是职业比赛以来,大连场地最差的一次。连续客场比赛,大家的身体状况都不是很好,有伤病的队友或多或少有些反应,因此我们非常担心明天的比赛,先别说技战术受到限制,最关键的,在激烈的拼抢下,这样的场地很容易受伤。”身受场地之苦的于根伟一看到菜地模样的赛场,马上皱起了双眉,训练中不得不加倍留心自己的动作。“这里是不是刚进行过高尔夫的比赛?”看到坑洼不平的场地,就连平常不爱抱怨的张恩华也不解地询问场地的工作人员,毕竟如此糟糕的场地是泰达队始料不及的。

  另外,大连的天气也让泰达队感到不太适应。虽然昨日的大连阳光明媚,但长时间站在体育场内还是能够感觉到海风的刺骨。“3点就这样了,明天比赛下半场的天气是不是还得冷呀?”队员们不断地询问张恩华,寒冷的天气让每名队员都感到无奈。“赶紧把头上的汗擦了,上车把衣服穿上!”训练结束后,队医张老伯连忙叮嘱队员注意保暖,毕竟刚刚适应了南方天气后,尽快适应北方气候也是泰达队赛前热身的重点。

  特派记者李航/发自大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