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的回归昭示楼世芳失势 两人水火不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4:17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艾明达上海报道

  目前赋闲在家的吴金贵在接受采访时称正在等候俱乐部董事会的"分配"。既然回到了申花,就必须面对楼世芳,是楼世芳第一次将吴金贵提拔到了主教练的位置,也是楼世芳的"鹰鸡论"彻底激怒了吴金贵,两人之间的价值观以及人生观存在着巨大的反差。

  楼世芳文人气十足,喜欢写文章和下围棋,由于信佛,时不时还盘腿打坐。但是,他这种风格在中国足球圈内被认为是绝对的异类,每当老总峰会时,楼世芳总是显得比较孤独。首先他不像张曙光那样喜欢谈市场理论,也不像韩公政那样善于谈管理,更不像张义峰,王国林那样有江湖气,唯一有个和他谈得来的总经理就是大连的林乐丰,但关系也并不深。

  吴金贵受过外国教育,风格也很西化,他的网球水平要比足球高,平时开宝马,外表温和的他喜欢这种车迅捷的启动速度。吴金贵在国内教练中也属于异类,非常强调进攻,经常使用赌博性的换人,一下换三人这种举动曾经在他指挥的比赛中出现过。很多圈内人士都曾经表示过吴金贵的执教水平很一般,说他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助理教练,而不是主教练。

  俗话说,富人难过穷日子。吴金贵自从02年中期接手徐根宝成为主教练后,03年带领球队成为申花历史上第二个冠军教练,除了国家队的硬性安排,吴金贵是不会再愿意去担任外籍教练的翻译和助手了。

  虽然已经传出吴金贵可能替代楼世芳担任申花俱乐部总经理这一消息,但是一位申花俱乐部人士认为这不太可能,最主要的是吴金贵资历还是有限,并且没有俱乐部管理方面的经验。"很明显让金贵回来是将球队的凝聚力重新树立起来,你看现在的申花在场上是一盘散沙,主动要求下场的有,暗示有队友不忠于俱乐部的也有,涅波作为一个洋帅,有些事情弄不明白也不可能弄明白,吴金贵应该是最佳人选。"这位人士这样说。

  但有一件事情是很清楚的,与楼世芳几乎势同水火的吴金贵的回归昭示着前者在申花已经完全失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