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整个足球市场萧条 引发中超争冠之怪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4:14 沈阳日报

  沈阳日报记者张膺浩报道 还有三轮比赛,中超元年就将在寒冬中落幕,比这个冬天还冷的是整个足球市场的萧条。冠军归属是今年联赛最后的悬念了,但无论是球迷还是球队似乎对此都提不起兴致,中超第一座冠军杯引发的是一串怪现象。

  第一怪:冠军奖杯无人追

  甲 A十年,冠军是最大的噱头,每个赛季为了争夺这头把交椅总要杀得昏天黑地。但在中超第一年,冠军却受到前所未有的冷落。从赛季初开始,12支参赛球队就没有一家明确提出夺冠的目标,随着赛季的深入,各队变得愈加冷漠。申花、国际先后退出了夺冠行列,连“永远争第一”的国安,除了第一个尝了罢赛的鲜,对于冠军简直就是无欲无求。

  在联赛仅剩三轮的时候,我们惟一听到要争夺冠军的声音来自辽宁中誉,但这仅仅是一种理论上的可能。就连目前暂居榜首的深圳健力宝对于冠军也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中超冠军不再是一个目标,而成了一个累赘。

  第二怪:领头羊十月不开饷

  职业化11年,深圳健力宝堪称最落魄的领头羊。中超战罢19轮,健力宝领先排名第二的鲁能8分之多,冠军唾手可得。但对于连温饱都成问题的深圳军团,冠军无疑是个奢侈品。

  健力宝队已经十个月没有开饷了,凭借一股惯性和朱广沪的管理能力,球队踉踉跄跄走到了今天,但已成强弩之末。对于球员们而言,他们关心的不是冠军,而是能否拿到本该属于自己的那笔血汗钱,他们的注意力已从场内转移到了场外。

  第三怪:“革命派”打压“保皇党”

  有人不想夺冠,有人想夺也夺不了。在中国足球这场改革风暴中,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俱乐部一直与“革命派”唱反调。他们其实是有意染指冠军的,但如今他们正受到革命派的全面打压。

  在中超投资人会议上,鲁沪两家俱乐部的暧昧态度引起了“革命派”的不满,于是在“革命联盟”内部有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约定———全力阻击鲁沪两队,在球场上给他们好看。于是,第18轮联赛,申花被国安3比0斩落马下;鲁能也在客场1比2负于上海国际。不但球队前进受阻,连球员也跟着遭殃。鲁能国脚李金羽本来极有希望加冕最佳射手,但由于受到“特别关照”,他的进球效率明显下滑,被国际外援阿尤轻松反超。本来就不具备绝对实力的鲁沪两队正处于异常尴尬的境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