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个月特区“寻主”宣告泡汤 健力宝只有出走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3:45 南方体育

  1比0客场小胜四川之后,深圳健力宝队就地解散,但俱乐部总经理张健却订了前往上海的机票。记者获悉,张健此行与下一轮同上海申花的比赛无关,也可以肯定的是,他此行将要会见的企业并不是一度主动"表态"的上海九城置业。但这一行动至少意味着:如果深圳健力宝转让深圳企业受阻,那么这支成长于特区的球队,也许真的只有选择出走。

  直到11月5日,除了一家国有企业尚未做出最后的答复外,健力宝俱乐部历时半个月 的"寻主"行动基本宣告泡汤。之前在获得球队有意"零转让"的信息后,一家上市公司原本对收购球队很有兴趣,但一场虎头蛇尾的"革命形势"让其打了退堂鼓,原因只有一个:中国足球市场的发展前景不明朗!为此,一位知情者感慨:"张海以为自己在北京的行动很有意义,结果却害得球队失去了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

  "零转让"的招牌跟实际近6000万元的"购买价",难免会让一些知根知底的深圳企业有"卖贵了"的感觉。据了解,健力宝目前的叫价不只包括拖欠球员的工资,奖金以及与训练比赛的相关费用,甚至包括了上赛季拖欠巴西外援吉亚戈以及内尔松的部分费用。不过,也有健力宝内部人士指出,虽然6000万这个数字确实存在,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接手者就必须付出这么多的钱。既然是转让,便免不了有一个商业谈判的过程,而在这个过程中,双方的讨价还价又是在所难免的:"最终的成交价是多少,那就要看双方谈判的结果了。但可以肯定的是,不会有之前购买这支球队的价钱(5000万)那么高。"

  对于球队转让深圳企业并不乐观的一位深圳足球圈人士分析:"别看深圳不乏有实力的企业,但从过去这些年的现实环境看,真正对足球感兴趣的还真的不多。一旦对方缺乏兴趣,就算健力宝再有诚意,报出的价格再低,还是难以有企业真正挺身而出。"这位圈内人士甚至"引经据典"地说:"当年深圳足球难以维持下去,没有企业问津,结果还是市政府出面,平安公司才不得不接下来。平安搞了两年之后,也想退出去,又是一直没有企业愿意接手,才不得不拖下去,直到健力宝这个并不属于深圳的企业出现,才终于解套。"

  而现在摆在健力宝公司面前的现实是,因为接手时有将球队一直保留在深圳的承诺,所以它必须在深圳范围内寻找接手者。于是,便终于有了深圳队现在"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的尴尬。对此,一位球队内部人士深感不解:"深圳方面强行要求球队必须留在深圳,可以说完全是一种政府行为,既然市政府有这样的要求,便应该拿出一些实际的行动来才是,政府总不能真的就这样眼睁睁看着我们这支球队烂在深圳吧?!"与此同时,一位球员则说得更为干脆:"如果深圳市政府不采取一些干预措施的话,看来我们队是很难转出去了,但现在看来,政府似乎根本就没把我们的事怎么放在心上。既然如此,政府干脆还俱乐部一个自由,允许我们在全国范围内寻找接手企业,否则便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

  有知情者称,正是因为遇到了始料未及的困难,深圳队才不得不改变"优先选择本地企业"的初衷,利用联赛最后一个间歇期,与外地的企业进行接触。

  (特约记者戛剑文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