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威回应队友质疑:先检查一下自己有什么资格说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3:39 《足球》报

  特约记者无忧上海报道上一场对阵现代,申花输了3个球;这一场对阵泰达,申花又丢了4个,而且所失的球全在中路。赛后,球队后防核心、队长杜威的发挥受到了各方面的指责,上海媒体更是用“反常”、“蹊跷”等字眼来形容其表现,申花队内对这位队长也抱着怀疑的眼光,一名队友如此表示:“他昨天的表现简直可以用很差来概括,真有些看不明白。”昨晚(4日),杜威接受了记者专访,情绪显得十分激动的他表示:“我不怕背黑锅,但是有些人的表态让我心凉。”

  记者:怎么评价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

  杜威:我的状态确实不好,可能因为最近比赛多,身体疲劳的原因。另外本赛季球队震荡,我们刚刚来了新主教练,要适应他制定的新战术还有一个过程。球队丢了4个球,作为后卫,又是队长,我应该承担比较多的责任,但是完全没有必要往‘假球’上去联想。

  为什么会输这么多?

  球队的攻防都是一个整体,泰达队此前已经在联赛中取得了五连胜,他们的竞技状态绝对比我们好。我们队本赛季的情况如何,很多人都非常清楚。此前与北京队的比赛,后防就存在比较多的问题。这些问题不是一个球员能够解决的。我所做的只能是尽全力执行教练的安排。

  目前后防线几名队员的配合似乎并不默契?

  新的战术,新的打法,肯定会出现类似的问题。4比2的情况下,教练更换了球员,我们打得还是不错的,特别是比赛的最后阶段,我们的防线很好地冻结了对手的进攻。球队输了球,肯定有人会抱怨,但把责任往别人身上推,我觉得这没有什么意思。(说到这里,杜威的情绪有点激动,声音也提高了不少)有些事情要说清楚,不要一有事就把责任全往别人头上推。自己先看看自己的表现,检查一下自己是否做好,有什么资格去说别人?

  现在队内出现了一些对你不信任的声音,你与队友的关系会不会受到影响?

  这个问题我没有想过。平了泰达之后,因为心情郁闷,早早就回家休息了,今天下午我才知道外界有了这样的反映和评论。我觉得虽然自己是球队的队长,但是也并非能上不能下。如果教练觉得我的状态不够理想,安排我做替补,我也一样可以接受。但是希望队友之间能保持一种互相信任的关系,莫名其妙的议论我绝对无法接受。

  你怎么看媒体的批评?

  批评可以接受,但是我感觉有些媒体是在‘落井下石’,明显带有个人情绪的东西。刚加盟申花时,我就说过,我这个人喜欢平静的生活。发挥好的时候,不需要过分夸大;发挥不好,也不要一棒子打死。但是有些人的做法正好相反,这让我感到心里挺凉的。在申花这三年,我的表现如何,我自己心里清楚,每名球迷的心里也清楚。而且,作为球队的队长,我知道自己在场上应该怎么做。我可以坦然地告诉每一名关心我的球迷,我在场上比赛的每一分钟都尽了自己最大努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