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改名“吴副总” 申花年底将进行彻底大换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1:03 《足球》报

  特约记者杨乐上海报道 对于申花队的球员来说,一两场比赛的胜负可能不算什么,因为他们现在最关心的问题恐怕是“以往与他们关系密切的吴金贵的回归将会给申花带来什么变化。”根据最新消息,吴金贵回归所引发的“地震”将在这几天内掀开序幕——在俱乐部董事会开会研究之后,吴金贵将会担任分管经营开发的副总经理。据悉,更大的变化将在年底发生,目前俱乐部的高层人士中,起码有两人将会因不同原因离开。

  楼世芳已经下课?

  3日申花和泰达的比赛,俱乐部老总楼世芳没有出现在虹口足球场,和他一起“失踪”的还包括副总眭建华。这是楼世芳今年首次缺阵申花队的主场比赛,而且恰逢吴金贵回到申花的敏感时刻,所以引发了外界的丰富联想“吴金贵已经取代楼世芳,出任申花俱乐部总经理”的消息一时间传得沸沸扬扬。

  事实上,楼世芳并没有失踪,他当时身在北京。在2日参加了中超常委会之后,次日上午,楼世芳特意去香山看了看,下午去机场赶飞机时,由于航班延误,因此没能赶上晚上的比赛。

  楼世芳并不否认,从涅波上任之后,他一直在刻意与球队保持距离,那是因为他不想给教练、球员压力。“我前段时间管球队比较多,他们说我代替小贾指挥,现在我不去球队了,又说我下课了。”谈到下课的问题,楼世芳的态度也非常明确,在私下里,他也曾经对身边的人谈起下课的话题。“我是国家干部,我要服从组织上的调遣,教练们大都害怕下课,但是我想我不会,只要还在老总位置上坐一天,我就会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

  对于外界称董事会是在楼世芳不知情的前提下召回吴金贵一事,据记者了解,事实并非如此,早在10月中旬,楼世芳就曾经在一次闲谈中告诉记者,吴金贵要回申花了。“这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金贵是从申花出去的,自然是要回来的。”

  吴金贵执教惟一障碍:违约金

  从上月15日回到上海之后至今,吴金贵一直赋闲在家。俱乐部董事会在此期间曾经召开几次会议,商讨吴金贵的工作安排问题。一派意见认为应该让吴金贵直接介入球队,并与涅波一起抓好球队的训练与比赛等工作,但另一派的意见是在刚刚请回了涅波的情况下,不宜再让国内教练插手球队,“要不,外教会觉得不受信任,这会影响他的投入度。”在数次拉锯之后,董事会基本达成一致意见,吴金贵暂不介入球队训练、比赛等方面的工作。

  董事会的决定似乎对“吴金贵将取代楼世芳,成为申花老总一事”做了一个暗示,但吴金贵本人郑重表示“这纯粹是无稽之谈”,“我只是想回到申花,继续为俱乐部为球队做点贡献,我不希望外界把这件事情人为地复杂化,我是搞业务的,对于其他事情我并不在行。”

  但申花高层却没有满足吴金贵“搞业务”的愿望,据悉,董事会已经开会决定,吴金贵将出任分管市场经营开发的副总经理。虽然明眼人都知道吴金贵最合适的岗位是教练而非俱乐部行政人员,但是申花也有难处:与涅波签订的合同要到明年年底才到期,如果提前解约,申花就要支付一笔巨额违约金。

  更大的地震在年底

  让吴金贵出任副总,并不表示申花内部的人事调整就此结束。相反,这还仅仅是开始。据悉,俱乐部将在年底进行一次换血。

  假如吴金贵正式回到申花俱乐部任职,队内首先离开的将不是与其传不和的楼世芳,而是目前分管经营开发的副总睦建华。关于楼世芳和吴金贵的不和的传闻一直都在圈内外流传,但事实上,吴金贵和楼世芳矛盾的主要起因和眭建华有关。事实上,从去年到今年,申花俱乐部关于足球方面的许多重大事件都是由眭建华经手操办,包括去年引进内援张玉宁以及今年和大多数球员签约的事宜,从业务角度来讲,眭建华如果真的离开,这对申花很多工作的影响要超过外界的想象。

  而申花俱乐部今年年底在股份构造方面可能也会有一些变化。目前,申花俱乐部的第一大股东是SVA集团,而SVA集团的董事长同时兼任申花俱乐部的董事长,目前的财务总监也是来自SVA集团;第二大股东则是文广集团,他们派出了楼世芳进入俱乐部,担任总经理。两年前新申花俱乐部的第一任董事长王成明目前担任上海电气集团的董事长,上海电气集团今年以赞助申花球衣背后广告的方式入股。身为申花俱乐部董事的王成明几乎每周都会来现场观看申花的主场比赛。

  据悉,包括SVA、文广两大集团在内的申花俱乐部多家股东均有意增持股份,并会相应派出自己的人员介入俱乐部。因此可以预见的是,申花俱乐部年底将有大的调整。从这个意义上说,申花高层发生变动,可能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上课下课就可以完成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