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远节流从清洗大腕开始 大牌球员将被挂牌抛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0:40 《足球》报

  特约记者罗薇重庆报道 想当年,中远不惜血本从申花挖来申思、祁宏、吴承瑛,掀起了上海滩德比的“血雨腥风”;但现在,这三人中只有吴承瑛还活跃在球场上。曾经最能烧钱的中远已经开始紧缩银根,据说,这几位高薪大腕加上重金挖来的江津都在俱乐部明年的抛售名单上。省钱,将成为中远俱乐部经营球队的新思维。

  “换血”换成平民球队

  如果不是重庆奥体中心的门柱的帮忙,4日晚与力帆队的比赛,上海国际队极有可能取得本赛季客场比赛的首场胜利。尽管没有全取三分,但是能够在客场逼平力帆,还是让球队高层基本满意。毕竟现在这支国际队与上赛季那支叱咤风云的联赛亚军已经有了本质的区别,江津、祁宏,申思等大牌球员的淡出,已经让他们变成了一支彻底的平民球队。而“平民化”也很有可能成为中远俱乐部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所不断追求的目标。

  在中国足协正式决定联赛取消降级之后,国际队高层就曾明确表示,本赛季剩余联赛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锻炼年轻队员,为俱乐部的未来做好人员储备。出于这样一个原因,最近几场联赛中,国际队连续有年轻球员被破格“提拔”。在征战重庆的国际队18人名单中,更是出现了一些此前从没有在联赛赛场上亮过相的年轻球员,以前极少获得上场机会的刘剑还被安排作为主力左前卫首发出场,不过由于表现并不是非常理想,上半场比赛没有结束刘剑就被于海换下。

  尽管如此,国际高层对于这种“换血策略”还是表现出了足够的信心。一名队内人士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年轻球员是球队的重要财富,搞职业足球光烧钱总归是不行的。”

  大腕球员将被挂牌抛售

  国际队换血的一个重要标志是,原来的主力门将江津则根本没有随国际队抵达重庆。由于表现出色,替补门将张晨已经从主场与山东鲁能的比赛开始,取代了他的位置。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际队很明显已经开始在为下赛季做准备,为了在经济上达到开源节流的目的,“少花钱、多办事”的年轻球员无疑会成为俱乐部的第一选择。俱乐部的这种经营思路的调整,意味着在本赛季的联赛结束之后,国际队几名高薪大牌球员的位置很可能会受到比较大的冲击。

  由于祁宏受伤,江津和申思无法获得上场机会,目前国际队主力阵容中的高薪队员只剩下了吴承瑛一人。出于防守战术上的考虑,吴承瑛的主力位置目前还无人能够撼动,但江津和申思则很可能就此淡出主力阵容。特别是申思,伤愈复出已经有一段时间,但是却很少上场比赛。至于江津,本赛季的竞技状态已经大不如去年,因为主场与山东鲁能队的比赛中没有上场,赛后国际队内更是传出了他有可能被迫挂牌转会的消息,另外几位高薪大腕留下来的可能性也不大。

  实际上,从本赛季初开始,中远高层在转会市场上的“烧钱”行动就大有收敛之势。而且俱乐部可能在赛季末转手的消息依然在坊间巷里广泛流传。不过,由于联赛还没有结束,很多事情连中远高层也还没有拿出最后的决定,一名圈内人士分析说,如果中远方面不搞足球,也不排除现在的俱乐部高层自行融资,把俱乐部搞下去的可能。“徐泽宪确实是真心喜欢足球。不过如果是徐泽宪自己搞足球的话,在投资上可能就会谨慎多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