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河体育中心开启地下通道 为国家队安全着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8:14 新商报

  新商报讯(记者燕翎)地道战,这似乎已经是久远的事情了,但现在竟然又出现在了中国国家队的身上。难道中国的足球形势已经到了“敌我斗争”的地步了吗?11月17日是决定国家队世界杯命运的日子,也是决定球迷情绪的关键时刻。成固然欢庆,败必定愤怒,至于欢庆或者愤怒到什么程度,实在难以预先控制。于是,广州组委会与中国足协联合推出了地下通道撤离计划。

  天河体育中心竟然有“地下通道”?这连很多与会的广州土生土长的人士都愕然。一官员透露:“天河体育场前身是个军用机场,在建这个体育中心时就已经按照国家的有关‘人防’规定,预留了地下通道,一是满足国家规定的‘战时需要’,再就是为了防止类似比赛出现的混乱情况就开启这一条地下通道。”据了解,该地道相当隐蔽,出口直接通到远离天河体育中心的广州市一繁华主干道边上。11月17日比赛当天,这个通道将随时待命。

  之所以指定这个计划,完全是从国家队的安全角度考虑。经过分析,广州组委会认为“11·17之战”结局不外乎三种:一是中国队顺利大比分赢球;二是中国队赢了,但出不了线;三是中国队输了。“球迷对三种结局不是过度兴奋就是悲愤到极点,球迷们都会对国家队发泄他们的激动。所以,这三种结局我们必须都要有相应的安保方案。”广州当地公安部门将比赛结束前在出口处布置重兵。“这样做,还是风险很大。到时看具体形势,如果形势不对,马上从地下通道走。”不仅如此,为了保密,比赛当日现场的布置图除了几位高层领导有幸观看外,对其他代表都是严格保密的。另外,比赛当天安排警车开路,中国队训练及比赛全程将安排警车开路和保护。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