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比1辽足逼近冠军宝座 两个球徐亮逼近国足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1:24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孙天娃抚顺报道

  昨日,冒着零下三摄氏度的低温赶到雷锋体育场看球的球迷都有一种“不虚此行”的畅快感,凭借着徐亮的梅开二度和郭辉的惊艳一击,辽宁队以3∶1战胜来犯的青岛队。在再度诠释攻势足球魅力的同时,辽宁队也离刚刚衍生出的冲冠梦想更近了一步,尤其是获胜的头号功臣徐亮,更有望凭此一役跻身至国家队11·17大战的主力阵容。

  为了把更多的球迷吸引到现场观战,辽足俱乐部特别作出了本场比赛球迷可以免票入场的决定,在赛前做准备活动时,很多辽足队员望着看台上密密麻麻的球迷都不由自主的感叹:“雷锋体育场好久没这么热闹过了。”球迷的热情无疑大大助长了辽足球员的必胜信念,尽管开场两分多钟青岛队的姚夏利用反越位成功打进一球,但是辽宁队的阵脚丝毫未乱。经过一系列精心的组织后,徐亮在第8分钟便替辽宁队扳平了比分。随后辽宁队长久地占据了进攻优势,第20分钟,郭辉面对着两名后卫的包夹防守,机敏的用右脚兜出一记弧度极大的内旋球,为辽宁队将比分反超成2∶1。下半场战至半程,郭辉与徐亮再度形成双鬼拍门之势,尽管郭辉的射门被青岛队防守队员奋力化解,但候个正着的徐亮又轻松的用左脚推射近角得手,将比分进一步扩大成3∶1。这个时候的徐亮已经成为辽足阵中最为兴奋的一员,他的活动范围极大,组织进攻时的精准传球大都具有极强的穿透力,队长肇俊哲甚至也放心地将组织进攻的工作交给了徐亮,自己只尽心尽力的去进行防守。第76分钟,辽宁队在青岛队禁区弧中央处获得前场直接任意球机会,期盼徐亮完成帽子戏法的队友们再次把这个机会交给了徐亮,可惜徐亮的罚球偏出了门柱。

  不过,梅开二度的精彩表现还是足以令徐亮进一步提升了自己在国家队中的地位。此前徐亮在国家队中只是主力阵容的边缘人物,但是最后一场小组赛要求国家队务必以进攻为主旋律,这样一来,徐亮这种进攻特点极其鲜明的队员无疑就显得更加突出和重要起来。赴雷锋体育场现场考查的李树斌表示,徐亮如果能将这种状态一直延续下去的话,并不是一点进入国家队的主力阵容的可能性都没有。此外,徐亮还凭借自己的优秀表现获得此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比赛结束后,一心急于回家与家人团圆的徐亮被众多球迷围住索要签名,也许是心情极佳的缘故,徐亮居然在瑟瑟寒风中持续为球迷签名长达十多分钟,眼见人越来越多,徐亮不得不恳求球迷放过自己,借机驾车“逃走”。一名要到签名的小姑娘兴奋地对同伴说:“我让徐亮把名签我衣服上了,这件衣服我以后不洗了!”

  另外,此役的胜利令辽宁队在积分榜上又大大前进了一步,对内忧外患的领头羊深圳健力宝队形成了更加紧密的追赶之势。主教练马林表示,在接下来的二十天休战期里,辽宁队会在进攻细节上作进一步雕琢,“我们会进行短暂的调整,加强进攻,希望今后打得越来越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