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射一传找到前锋感觉 这一晚孙吉扮演申花全队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0:04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上海报道 今年除了与AC米兰的比赛为上海申花队攻入一球外,孙吉还没有在申花队进过球。没想到,沪津之战一鸣惊人,除了贡献三个进球外,还有一个助攻。“没有他,我们就完了!”队友于涛开玩笑说:“他今天(3日)是我们全队的老大!”

  上轮工体之战,孙吉近在咫尺将球射在门将身上。为此,孙吉这几天一直闷闷不乐,训练中愈发狠练射门。3日与天津队的比赛,第20分钟,孙吉在禁区前接阿尔贝茨的传球, 在马丁内斯漏球的掩护下,用脚弓推出了一个很刁的角度,国门刘云飞鞭长莫及。孙吉赛后说,“按我的习惯,当时我肯定要大力射门的,但我发现门将已经出击,我瞬间改变了主意,用脚弓推射了一个角度。”

  孙吉在第75分钟的进球也充满了智慧。“我感觉他们要造越位,于涛在禁区外准备传球的那一霎那,我已经开始从越位的位置往回跑了。球传出来的时候,我正好不越位,巧妙地打了对手一个时间差。于涛传得也很好,当我接到皮球时,我就在对方门将面前,不进球都困难!”

  孙吉在第86分钟的进球,则完全归功于平时毫不懈怠的射门训练。“这个进球完全就是平时射门训练的翻版,应该是我的特色吧。力量比较大,而且角度也是我比较擅长的。今天我们的进球都基本上是反击得手的,应该说这几个球的难度并不是很高。我更加满意我自己的跑位,这比进球更加让我开心!”

  主教练涅波让右前卫孙吉在比赛中要尽量前压,而且在反击时要敢于往中间靠,这样可以给对方造成更大的压力。“我的速度快,因此涅波让我在反击时充当前锋的角色,我今天也的确有点前锋的感觉。”孙吉告诉记者,因为这场比赛他相当于一个边锋,防守职责很多时候由边后卫来分担,“我80%的精力都用在进攻上,所以虽然我上去得比较多,但防守的压力小了,所以并不觉得累。而以前我冲上去,经常拿不到球,然后再回来防守,体能消耗很大,而且进攻的效率也不高。”

  除了三个进球外,孙吉还为王珂助攻一次,而这个传球也充满了灵气。“我当时看到马丁在前面,阿里在我身后,他俩之间我感觉空档很大,也很有威胁,我于是将球塞到这个空当,王珂心领神会出现在了空当。”孙吉说,今天的进球就像涅波说的,“这是全队的功劳,对我来说,只是在这个位置上更有信心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