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违规操作再度引发怨言:这是在拿改革开玩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57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北京报道 两支“罢赛”的刺头球队真刀真枪,与此同时,“改革激进派”也传出声音:11月2日下午在中国足协“秘密”召开的中超常委会议,涉嫌“违规操作”。2日下午在中国足协“秘密”召开的中超常委会议,并没有形成什么革命性的文件或者纲领,但这次仅仅是为了讨论中超改革工作小组的简单会议,却在这时候得到了来自于一些俱乐部尤其是“一再退让”的改革派的全面质疑。

  2004年3月在上海召开的中超原年的中超会议上,关于联赛的管理机构如何成立就引起了很大的争议,当时中国足协力主由五家俱乐部总经理参与成立的中超常委会作为最高的权力机构,但在上海峰会上得到了其他俱乐部的一致反对,因为中超七大常委中,中国足协就占据了两席位置,而其他五家俱乐部则多数是后台为国有企业的俱乐部,“根本不能代表全体俱乐部的整体利益”,经过一番激烈的争吵,最后形成了决定性的中超管理纲领:中超委员会为中超联赛的最高权力机构,而中超常委会则是一个常设机构,一些日常问题或者并不重要的决议,由7大常委讨论决出,但对于整个联赛具有重要意义的重大措施,必须由全部12家中超俱乐部全部参加的中超委员会讨论制定。

  “中国足协当初制定这些协议的时候,上述的决议都写进了中超的章程之中,但在执行的过程中,却被中国足协刻意的篡改,重大决议由中超常委会决定,而一些鸡毛蒜皮,不痛不痒的决议反而要中超委员会参与讨论。”一位中超俱乐部的总经理说起此事来就是一肚子的不忿。

  11月2日中超常委会在北京开会讨论“改革领导小组成立”一事本媒体披露之后,5大常委之外的7家俱乐部多数对此表示了不满,“这是又一次的严重违规行为,中超常委会的定性当初写得很清楚,五家俱乐部根本就不能代表全部的12家俱乐部的根本利益,而且这五大俱乐部的背景,他们本身就代表五个不同的利益集团,七大常委也不是什么行业专家或者学术权威,因此很多重大决议由中超常委会来决定,简直是开国际玩笑!现在把中超改革领导小组的构成形式和组织机构由中超常委会来讨论,根本就不能代表全体中超俱乐部的心声,这是在拿改革在开玩笑!”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