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免票也挡不主场冷清球市 抚顺上座率只有四五千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23:59 华商晨报

  3:1大胜掩不住萧条中超

  晨报抚顺专电(特派记者 姚国繁)昨天下午,到场观看辽足主场与青岛贝莱特队比赛的球迷达到了近几轮的最高点——但也只有四五千人。免票的背后更多的是辽足俱乐部的无奈,这也是向来不愁球市的辽足俱乐部应对破乱中超的不得不临时推出的应对措施!

  赛前 体育场门前如天气一样冷清 (小标)

  刚刚经历了雨夹雪的抚顺昨天气温骤降,赶上这样的天气又不是休息日,尽管早早知道辽足将在昨天下午主场迎战青岛贝莱特队,但抚顺当地球迷似乎对此并不感冒,直到比赛开始之前10分钟,雷锋体育场门前仍冷冷清清。本场比赛,辽足俱乐部史无前例地推出了免票政策,但轮番受到冲击的中超已经让球迷提不起任何兴趣了,更何况中国足协又取消了降级,残留在中超的最后一丝悬念也不复存在了,体育场旁边的一位球迷告诉这样告诉本报记者:“现在的比赛看和不看基本没啥区别!”

  比赛开始后,以往主席台下面的两个看台还能坐满球迷,但昨天的雷锋体育场主席台两侧的球迷已经空空如也,只有主席台对面的看台还勉强坐上一些球迷。

  赛中 连续进球勉强吊起球迷胃口 (小标)

  尽管免票入场,但到场的球迷仍看到了一场比较精彩的比赛。开场仅仅5分钟,青岛队便率先攻入一球,比分落后,球迷不干了,“辽足进一个、辽足进一个”这样的声音此起彼伏。辽足的表现也非常迎合球迷,5分钟之后,徐亮禁区前一脚漂亮的抽射将比分扳平,球迷的情绪迅速被调动起来。此时,主席台对面的看台的球迷人数也逐渐增多,陆陆续续进场的球迷基本覆盖了四个看台。比赛进行到第32分钟时,上轮停赛的辽足锋线大将郭辉打出了一脚极其精彩的弧线球,皮球应声入网,2:1。寒冷的天气下,球迷狂喊“3:1”,下半场,徐亮补射梅开二度,奠定胜局。

  整风之后三连胜,辽足反弹势头如此猛烈,“我们的心气彻底打出来了”,这是辽足领队周铁民最欣慰的地方,而且,停留在三甲位置,辽足冠名商中誉汽车公司许诺的名次靠前就有额外奖金距离辽足也是越来越近。更让辽足俱乐部官员高兴不已的是,中超如此不景气,这样的大胜无疑还能继续吊起球迷的胃口。

  赛后 只有少数学生球迷在追星 (小标)

  全场比赛结束后,球迷开始撤离现场,当记者走出雷锋体育场时,以往大批球迷围在体育场周围目送辽足离去的球迷寥寥无几,只有一小部分学生模样的球迷仍留守在体育场门前,他们期待着辽足队员从这里走出与自己面对面。更多的球迷则选择了迅速离开,火暴的雷锋体育场不见了往日的热闹。其实,不仅是辽足,其他俱乐部主场可能会更惨。

  无论如何,免票还能拉动球迷到现场看球,今年的中超还剩下三场比赛,辽足11月28日最后一个主场迎战天津康师傅队,至于这场比赛会不会免票,辽足俱乐部对此表示“视情况而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