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个不爽让力帆心生退意 进退两难很可能转给徐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3:29 《足球》报

  特约记者吴群报道 力帆要退出足球圈的消息绝不是空穴来风,连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都知道了。据了解,不久以前郎效农曾经打电话给力帆俱乐部常务副总陈宏专门询问此事,不过陈宏予以坚决否认。然而据记者了解,力帆今年搞足球确实不顺利,明年转卖的可能性非常大,而买主则有可能是徐明。

  力帆这几年玩足球确实玩得非常艰难,尹明善当年在接手足球的时候曾说过:“我 不相信搞足球就赚不了钱。”当时尹明善坚信,自己能够利用在商界的管理经验让足球进一步提升力帆品牌的知名度,而且能够赚钱。但事实上,这么多年来力帆确实没有能够从足球中赚到一分钱,反而每年都要在上面扔几千万,这对于一个民营企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包袱。

  力帆投资足球也并非一无是处,一方面力帆的品牌形象获得了很大的提升,另一方面尹明善本人也逐渐从一个纯粹的民营企业家开始走向政坛,目前尹明善已经是重庆政协副主席。在购买洋河基地的过程中力帆也占了不少便宜,只花了几千万元就买下了这块据说价值两个亿的土地。

  但是从整个大环境看,力帆目前的形势却不容乐观。首先,摩托车市场已经是一个夕阳产业,力帆尽管在这个产业中占据了很强势的地位,但是利润却每况愈下,现在集团的日子越来越难过。为了摆脱困境,力帆想投资到汽车行业,力帆的新车本来说今年就可以下线,但是赶上汽车市场大滑坡,如今到年底了,力帆新车还不见踪影。力帆新车的定位其实并不被业内人士看好,力帆想要生产的是中低档车,但现在很多国内10万元以内的中低档车都是借用国际品牌,力帆新车的前景估计也会比较艰难。最主要的是,力帆集团从以摩托车为主业转移到汽车行业的过程中将需要大量的资金,汽车行业的研发、生产、推广所需要的资金远非摩托车行业可比。目前力帆在资金上会十分紧张,在这样的情况下每年继续在足球上扔钱显然并不明智。

  记者曾经问过一位与尹明善私交甚好的知情人士:“力帆明年还搞不搞足球?”他回答说:“现在还不知道。”据这位知情人士透露,力帆今年有两件事情感到很不爽。一是洋河基地的问题,市里不允许力帆搞商业开发,作为足球俱乐部,目前确实用不了这么多地,而一旦这块土地能够进行商业开发的话,力帆的获利将有可能上亿。其次是目前力帆俱乐部与重庆市体育局的合作也并不是那么融洽,力帆今年把主场从大田湾迁移到奥体,但是奥体的收费很贵,几次磋商都没有降下来,力帆现在的门票收入也很难维持这样巨大的开支。

  在去年降级后,力帆集团感到了很大的压力,各界的批评声不断,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力帆才咬牙买下了云南红塔。但是两个俱乐部合起来以后力帆已经发现确实比原来更难搞,队中的赌球现象屡禁不止,俱乐部的投入也比原来增加了很多。

  力帆如果不愿意玩下去,那么最重要的原因将会是在足球产业中看不到回报。尽管尹明善坚决支持在足协领导下的改革,但是这种改革究竟能给俱乐部带来多少回报却显然是一个问题。但是力帆即使想要退出也不是那么简单,重庆政府肯定不能容许球队转移到外地去,而力帆想要在重庆本地找一个企业接手又十分困难,因此力帆的心态是进退两难。

  从现在的情况看,如果徐明愿意接手,并且保证球队不离开重庆的话,力帆也许真会考虑把球队转给徐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