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长虹五粮液都不愿碰四川足球 两现实让实德进退两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1:55 《足球》报

  特约记者路卫报道 “转卖?根本没有这回事。”2日晚,面对“冠城正在找下家”的传言,四川冠城俱乐部总经理李丹阳只用这样一句轻描淡写的话回应。但是随着本赛季即将结束,这个话题重新热了起来。来自实德高层的消息称,他们一直在努力妥善解决冠城易手问题。不过,也有两大现实问题让实德进退两难。

  近几年,四川足球一直在“易手”中度过,全兴变成大河,再变成太平洋,再变成 冠城,不过这里面只有2001年全兴向“大河”的转卖是一次真正的易手,其余的不过是换个“马甲”而已,当时以太平洋俱乐部董事长身份出现的郑金堂,至今仍然在冠城俱乐部常驻。但是,今年的转让将会是一次“真正的易手”,因为位于龙泉的成都建材工业区已经可以正常运行了,“足球搭台、经济唱戏”的使命已经完成,徐明的足球资本需要寻找新的目标。

  据了解,其实早在本赛季初,实德方面就开始着手转卖工作,他们本来打算在联赛中段就完成转让,不过合适的下家企业太少,长虹、五粮液这样的四川大企业实德都联系过,但他们都不愿接手足球,转让一事一直没有进展。现在最新的消息是,沪、粤两家企业正在与冠城开始实际性接触。

  现在冠城队内很多球员和管理人员都了解俱乐部要转让的事情,军心已经不稳,在这种情况下,作为冠城总经理的李丹阳矢口否认此事也属常理。不过实德想转卖四川冠城,现实障碍也很多,绝对不可能像他们买进时那么容易。

  首先,实德要给四川地方有关政府部门一个交代。实德集团在成都龙泉建立了自己的工业园区,他们获得各方面的优惠条件正是靠足球这张名片。据了解,徐明当时还承诺在三年之内帮助四川足球拿一个国内冠军。如果现在准备转手球队,照当初全兴、实德和当地政府有关部门的协定,“两个不变”必须得到保障:队名必须有“四川”两字,球队主场必须在四川境内城市,因为四川和成都都难以承受没有一支顶级球队的现实。这个条件显然限制了很多省外有意足球的企业。

  转手遇到的第二个问题是,眼下足球公信度极低,铺天盖地的“赌球”和其他黑暗新闻已经让不少企业远离足球。这个问题实际上在当年全兴和实德进行交接的时候就已经凸现,偌大一个四川省,当时竟没有一家企业出来接受本地球队,全兴董事长杨肇基曾明言,足球市场让人望而却步。据了解,这次实德给转手中介人开出的提成费用达到6位数,但是目前仍然没有实质性进步,其中的困难可见一斑。

  据悉,一家四川企业近期对足球市场做过调查,最后得出的结论是,投入和产出极度不平衡。冠城官员也感叹道,如果全中国的足球俱乐部都联合起来采取限薪政策,并真正落实到现实中,中国足球或许可以获得正常有序的发展,投资人的包袱也不至于这样沉重。

  在取消降级之前,实德还是很在意冠城队的,当时实德的一位高层官员私下表态,“即使真的要再次转卖,中超的壳也能卖一个更好的价钱,这个逻辑就连普通人都懂。”现在不用降级了,但中超的壳又在某种程度上贬值了,实德只能苦等在中国足球凄风苦雨中仍愿叩门而入的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