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祖武和林乐丰--两个“看台党”不掰手腕要交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0:30 体坛周报

  11月3日的京连大战,两位因为罢赛而遭遇足协重罚的老总——杨祖武和林乐丰将在主席台上会面。巧合的是,两人同时兼任着球队主教练一职,不过这一次他们约好了:咱们这次不掰手腕了,在场边交流交流吧。

  2日下午,林乐丰出现在工人体育场的球场上,他和队员一起在草坪上慢跑着。中国足协的处罚令中曾经规定,禁止林乐丰进入比赛场地1年,但对于他来说,犹如一张废纸。 当晚接受记者采访时,他笑眯眯地回答,“什么?他们还能管得了我这个?哼,我本来对这样的处罚就感到很不满,意见大了。足协管的毕竟有限,他们管归管,但这丝毫不会影响我的正常工作。你也看到了,一点都没耽误什么。”

  来到北京以后,林乐丰并没有与北京国安方面有过什么接触,“我和杨祖武都没有碰过面,但也无妨,有的是时间让我们谈,我们毕竟是盟友。到时候上看台看呗,现在杨祖武在香河带他的队,我在工体带我的队,咱们比赛时再交流,急什么?对了,我们到时候要在主席台上交流了。”

  由于这是一场“改革同盟”内部的较量,因此也引起了很人的关注。当记者把这个问题委婉地提出来时,林乐丰先是笑,然后认真起来,“实德队不会被外界的一些传言所影响,比赛靠实力说话,打好比赛才是最关键的。我们会按照年初既定的目标去努力,尽管今年球队遇到一些大大小小的挫折与困难,但我们不会因此而放弃自己最初的目标。至于明天的较量,就是一场单纯的比赛,跟我们正在进行的足球改革没有关系,我们和北京队都会全力以赴打这场比赛。”

  在这轮联赛后,国家队将在广州重新集结,以备战与香港队的比赛,但大连实德由于此前参加亚冠联赛而缺赛两场,致使他们在这段时间内必须进行两场补赛。按照正常时间计算,实德国脚要在打完11日客场对上海申花的比赛之后,才能前往国家队参加集训。如何与国家队协调,这成为了一个难题。“我们既要考虑为国家队做贡献,又要争取俱乐部的正当权益,俱乐部也不能总是受损害吧。当然,维护国家利益是第一位,实德为国家队肯定会全力以赴支持。”2日晚上,林乐丰表明了实德俱乐部的态度。

  与林乐丰相比,受罚后的杨祖武与罢赛之初时判若两人,当时频频露面于传媒面前的“足球斗士”现在已经变得沉默寡言。不过言语虽然越来越少,但杨祖武在几乎每一个能够公开露面的场合,都会表达着他对改革的坚定信念。

  每一次比赛他总是在开场哨响后,才慢吞吞地从场地走向看台。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严格意义上不再有资格点评比赛的他,却一如既往地坐在麦克风后面。战胜申花后,杨祖武更是在发布会上直言:“改革大潮不可逆转”。对足协判罚的不服、对现状的不满,在他被罚后体现得淋漓尽致,杨祖武在做尽可能的抗争。

  2日傍晚,在开完中超常委会后,杨祖武又一头扎进了香河基地。对于林乐丰也要坐在主席台上看球,杨祖武只是淡然一笑:“他跟我能有什么关系?不过就是大家都被罚嘛!明天我估计是要坐在一起看看比赛,这种机会难得,可以交流交流。”

  “交流”显然容易让人与“默契”联系到一起,但毕竟已经是年届六旬的老者,杨祖武并不在乎外界怎么评说。他说:“我们都是踢球的出身,一块看球交换一下意见有什么不可?中国足协难道会因为这个罚我们俩?”杨祖武表示,赛场上大家是敌人,但场下都是朋友,“何况是身在主席台上的总经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