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沈双雄不忌讳同城 分久必合酝酿辽宁足球腾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3:32 时代商报

  天下大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经过长达十余年的对峙后,辽足与沈足不但迎来了“牵手”的天赐良机,也该到了从分裂走向合作的时候。毕竟,两家俱乐部多年来的互相敌对,不仅让辽沈足球再也没有出现十多年前称霸国内足坛的局面,更让数无尽的优秀人才纷纷远走他乡,导致辽沈足球第二次辉煌的日期一拖再拖。因此,辽沈足坛的有识之士们正在四处呼吁,辽足和沈足应该共享五里河这块“福地”,并在俱乐部的经营、球市的开发等各方面都能实现全面交流,使辽沈足球再次腾飞。

  据了解,如果没有当年辽宁二队的突然解散,白给了沈阳队一张甲级队名额,那沈足至今都可能还在乙级联赛中苦苦挣扎。憨厚的沈足将士并没有忘记辽足的恩情,怎奈自己家徒四壁,无法向当时正如日中天的辽足报恩。转眼间,辽足和沈足纷纷降入甲B。虽然已虎落平阳,但家底殷厚的辽足却毫不犹豫地将大批球员推向市场。缺兵少将的沈足求到辽足门下,恳求老大哥能以市场价格卖给自己几名球员。然而,除了张晓鸥和徐冀宁以外,再也没有辽足球员加盟沈足。

  从此开始,辽足和沈足的关系越来越僵,甚至在两队同室操戈的比赛中还经常上演“拳打脚踢”的不愉快场面。球场上的明战还不算,场外的暗争更是异常激烈。金德在2001年开出3000万的天价收购辽青,但因辽足的从中阻挠而未能成功。同年,辽足萌发重返五里河的念头,金德使出混身解数终将辽足赶到北京。这不算完,去年夏天辽足再次打起五里河的主意,辽沈两队又展开了一场盛况空前的“口水大战”。

  就在外界普遍认为“口水大战”后两队关系肯定会进一步恶化的时候,两队的关系却出现了缓和的迹象。三场德比大战,一场比一场踢得友好,两家俱乐部高层也借机频频示好。尽管双方尚未正式“合好”,但种种迹象表明,辽足和沈足的全面合作指日可待。

  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曾说过:“只要两家俱乐部能坐下来好好谈一谈,辽足愿在各个方面与金德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在俱乐部管理、经营及教练员之间进行广泛交流,使两支球队的实力得到提升。”金德老总何兵也称:“我们与辽足无怨无仇,至于合作的事情可以好好研究嘛!”

  时代商报记者卢立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