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省内多家企业向辽足频抛媚眼 辽小虎成了“香饽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3:26 时代商报

  随着中超联赛取消降级的规定突然出台,余下的中超比赛只能用“鸡肋”甚至是“垃圾”来形容。在中超失去悬念、国足出线基本无望的尴尬境地中,中国足球率先步入了隆冬季节。不过,就在中国足球提早进入冰冻期之时,辽宁队却提前感受到了“春天”的脚步。多家省内企业对辽足抛来媚眼,加上省体育局高层对辽足的重视,让辽小虎终于盼来了真正意义上的“回归”。

  虽然辽沈连三强均是辽宁省体育局旗下所管辖的球队,但在球队以城市为依托的今天,惟有辽宁队一直像一个“流浪儿”,游走于省内的各个城市,始终没有找到可以托付的安居之所。而这也正是辽宁省体育局对辽宁队格外呵护和偏爱的原因所在。据悉,目前除了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最先接触的辽宁辽能科技方向有限公司对辽足这个金字招牌垂涎三尺外,像省体育局、二股东省体院都在为辽足积极地物色省内的实力企业作为辽足的新东家。可谓是辽足转让进入了“三国鼎立”的非常阶段。而省内多家企业对辽足产生好感的“反常”现象,在深圳健力宝、北京国安等俱乐部先后表示退出却无人问津的残酷现实面前显得尤为珍贵。“辽宁足球队的特殊性注定了它和一般单纯市场行为的俱乐部不一样,所以任何接手辽足的企业都要在省体育局和省大院的双重领导下进行运作。”一知情人昨天颇为感慨地向记者说道,“别的球队目前都成了烫手的山芋,只有辽宁队,也只有辽宁队才能在眼下如此混乱不堪的足球环境中成香饽饽。说来奇怪,但这的确是一个值得研究的现象。”随后,该知情人神秘地向记者道来,“你知道省体育局为什么在辽足赌球风正盛的时候派人直接参与球队的管理吗?刹住赌球这个邪风肯定是一方面因素,但是真正的原因却是省体育局想乘机控制球队,从而为年底的转让打下基础。”

  事实上,辽足此番再次步入运作转让的轨道,更名姓“辽”已经是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同时,一直漂泊在外、因金德独霸五里河体育场而迟迟无法实现真正回归沈阳的辽宁队,在今番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转让后也将在明年挺进五里河体育场。虽然到目前为止,有关辽宁队重返五里河的话题还没有被提上议事日程,而且辽沈两队对此也显得较为低调,不愿更早地露出各自的底牌,但明年五里河再现辽沈德比的盛况将是不争的事实。

  时代商报记者赵姝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