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为何咬住陈国强不放? 看他“不顺眼”已很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18轮,山东鲁能队客场1:2输给了上海国际队,比赛的伤停补时阶段,主裁判陈国强红牌罚下了鲁能队的门将宗垒。这个判罚立即引发了包括李霄鹏、李金羽等国脚在内的多名鲁能球员的不满,陈国强匆忙吹响终场哨后几乎是逃回了休息室。

  陈国强离开事发地点后,鲁能上下仍然不依不饶,并在第二天上书中国足协要求严惩主裁判陈国强。一张红牌能引发这么大争议吗,难道真像有些人说的鲁能是在夺冠无望时 拿裁判当替罪羊吗?

  其实事情并不是一张红牌那么简单,而是出这张红牌的人让鲁能上下在那一瞬间就想起了很多新仇旧恨。

  2002年11月8日鲁能客场挑战云南红塔,那场比赛中鲁能队虽然2:1取胜,但是当值主裁判陈国强先后两次判给主队点球,如果不是门将张篷生扑出了基里亚科夫的第一个点球,那场比赛鲁能队很可能从昆明拿不回3分。

  2003年11月22日,鲁能队在主场迎战沈阳金德队,上半时第23分钟金德队就凭借胡云峰的进球以1:0领先,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鲁能小将王永珀在金德队禁区被放倒,陈国强马上鸣哨判罚点球。然而陈国强在金德球员的压力马上征求助理裁判的意见,并改判了角球,这一判罚当然不会让鲁能队满意。虽然下半时比赛中陈国强又在鲁能队0:2落后时判罚给主队一个点球,但是鲁能队还是以1:3输掉了这场比赛。

  如果说2002、2003的这两次小磨擦还不至于让鲁能球员记住陈国强的话,那么2004年足协杯半决赛客场同深圳健力宝队的1个点球、1张红牌给鲁能球员的印象可太深了,因为鲁能队差一点因此失去了晋级足协杯决赛的机会。

  8月14日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深圳健力宝队主场迎战山东鲁能队。由于双方第一回合中战平1:1平,一个客场进球对于主队非常有力。开场仅两分钟,李毅就抓住对方门将的一个失误破门得分。第11分钟时,李毅在禁区内被舒畅拉倒,主裁判陈国强立即判罚了点球,郑智把比分扩大为2:0。随后鲁能队展开了反击,上半时结束时由李金羽连进两球把比分扳平。下半时开场仅2分钟周海滨再进一球,鲁能队在客场3:2反超比分。虽然此后主队由李毅再进一球把比分扳成3:3,但是因为客场进球少,深圳队必须再进一球才能淘汰对手。争议出现了,第66分钟,鲁能队阿尼奇因为在与温光辉争抢时有肘部动作却主裁判陈国强直接用红牌罚下场。此后的近半个小时的时间里比赛成了半场攻防,少一人的鲁能队只能全线收缩,几乎是用身体挡住了对方的连续进攻。

  (西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