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四连胜大家冷静得出奇 队员一语道破获胜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0:06 《球迷》报

  四连胜!这是天津队在职业化以来,首次在顶级联赛中取得这样的成就。不过令人非常意外的是,天津队上下在创造了球队历史纪录之后,并没有表现得多么张扬和兴奋,反而是从教练到队员,惊人一致地冷静。

  在主裁判陆俊吹响终场哨音的同时,深圳健力宝队球员脸上写满了沮丧,不过也许是由于领先优势太大了;也许是因为俱乐部欠薪,而对这支球队失去了依托感,总之这场主 场失利并未给他们带来太多的冲击。

  而胜利者的表现竟然与失利者相差不远,原因是天津队球员没有过多的肢体庆祝动作,只不过脸上的表情比对手欢快了许多。大多数队员只是在比赛结束后笑着互相击掌庆贺,惟一不同的是马拉,这位永远都乐于表现自己的罗马尼亚小伙子,因为四连胜而有些得意忘形,他在场地内肆无忌惮地跳跃着。虽然是名外援,但马拉清楚四连胜对于天津队来说有多么不容易;虽然他知道球队已经没有了降级之虞,但他更知道天津队会因为这次连胜纪录,名次得以急速窜升。所以马拉高兴得像个孩子。

  艰苦的比赛结束了,双方队员根据规则聚拢在中圈相互握手。由于深圳体育场的特殊布局,球员休息室和教练席分居球场两侧,因而当天津队球员与对手握手道别后,便转身径直走向休息室。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原本聚集在天津队教练席周围,希望捕捉到队员欢庆场面的记者们也都计划落空。

  教练组组长刘春明在比赛中几乎从未站起来过,他始终牢牢地坐在指挥席中,平静地看待和判断着场上变幻的风云。只是当马拉补射,打进自己在联赛中的首粒进球时,当天津队真的取得了领先优势时,刘春明才很矜持地走出自己的区域,向场上队员们鼓掌、喝彩。除了这一次他显露出了笑容,此后他好像再也没有这样开心,即便是在新闻发布会上。

  在刘春明参加的无数次新闻发布会中,也许昨天是他发言时间最短的一次。他当时只是不断地感谢着队员,“赛前我们就考虑到客场挑战深圳健力宝这样的强队,难度会很大,但可喜的是队员们经受住了考验,展现出了很好的精神面貌,我对大家的表现非常满意。”至于天津队在没有了降级的中超联赛里的重新定位,以及是否会制定全新的目标,刘春明直率地说:“我们没有给队员下达任何硬性指标,我们惟一的要求就是努力打好后面每一场比赛。”

  在队员赛后接受采访时也和教练一样,表现得很沉静,即便是在面对一个创造纪录的时刻,他们显得还有些“酷”。因为大家都认为赛前根本没考虑输给对手。

  于根伟说:“别以为我们战胜了排名第一的深圳队,就是让人大跌眼镜的事情,因为以我们两队目前的心气、状态来看,我们获胜很正常。今天我们迎来了四连胜,也因此取得了历史性突破,这得益于我们良好的状态,大家没有因为取消降级而产生懈怠,反而要追求更好的成绩,追求更高的纪录。”

  曹阳也很淡然地谈到比赛,“我们首先赢在心态上,其次在于全队各个层面都有提高,尤其是防守。面对深圳这样的强队,后防线始终没有给他们太多空间和机会。我们队现在三条线非常紧凑,这几场比赛里攻防一致,这也是取得连胜的重要原因。”

  卢彦说的最直接,也最牛气:“打北京那场赢得太漂亮了,之后大家的士气就完全调动起来,比赛前我们根本就没想到会输球!”

  (本报记者赵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