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只有德比大战能让球市升温 谁给金德一个温暖的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2:00 时代商报

  不论是米兰德比还是上海德比,因其球市极其火爆,不但让俱乐部赚得盆满钵满,更直接给所在城市带来了滚滚财源。然而,拥有两支中超球队的沈阳,因金德与五里河有3年合约在先,导致德比大战”一直没有上演。与此同时,两家各自为战的俱乐部在经营上也是举步维艰。

  球市已经跌至冰点

  曾经异常火爆的沈阳球市,从今年联赛开始便每场愈下,甚至个别场次的观众还不到1000人,这在沈阳球市史上是绝无仅有的。对于如此低迷的球市,金德老总何兵认为:“这是联赛大环境不佳所造成的,我们也是无可奈何。”

  只有德比才能救市

  在联赛大环境都欠佳的情况下,难道球市就一点没有拯救的办法吗?沈阳的球市就这么继续低迷下去到哪年哪月呢?许多圈内人士认为,尽管针对目前这种状况,想救整个联赛的球市是非常困难的,但沈阳球市仍然有“风景这边独好”的可能。前提条件是:让辽足和金德共同将主场设在五里河。

  沈阳真心球迷协会会长程立斌告诉记者:“如果两家俱乐部在明年能一起摆擂五里河的话,我相信五里河的球市将肯定是全国最火爆的。因为米兰德比、上海德比的例子在那摆着,同城较量不但可以促进两支球队竞技水平的提高,还能为俱乐部创造更多的收入。”

  球迷期盼同城德比

  自从辽足在1997年离开沈阳以后,五里河先被闲置了3年,然后就由沈足独自“霸占”长达4年之久。当辽足去年想重返沈阳时,因金德与五里河的3年合同尚未到期,辽足被无情地阻挡在五里河的大门之外。但随着合同的到期,终于为“德比大战”提供了一次绝佳的良机。程立斌呼吁:“全省球迷都特别希望金德和辽足能在五里河里同场竞技,从而共同比翼齐飞。毕竟,沈阳才是辽足的家。”(卢立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