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协负责人:最佳为何不选李毅 全场都在喊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7:24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许绍连报道

  0比1!深圳健力宝队本赛季主场的第一次失利。失利本身并不是现场几千名球迷集体不满的原因,真正让他们嘘声阵阵的是健力宝球员在场上松散的表现。

  在得知本场比赛破天荒地没有评出当场最佳之后,深圳市足协的负责人甚至不无讽 刺地表示:“为什么不评李毅?全场的球迷不都是在喊他的名字吗?”而实际上,球迷在喊李毅的名字时,前面还加上了一个字:“换”。

  李毅在球迷眼中成了深圳队表现不佳的代表人物,作为主教练,朱广沪自然要代为解释:“李毅今年在联赛中一直没能进球,球迷与外界有一些说法也是可以理解的。不过李毅这段时间一直患有慢性气管炎,如果不是球队缺少前锋,他根本就不应该出现在场上。”

  然而李毅并不是深圳队唯一的问题,他只是给球迷提供了一个宣泄情绪的途径而已。一位队内人士就对批评集中于前锋身上的观点不以为然:“前锋不进球当然可以批评,但这场球输了并不是某个人的责任。这个赛季马上就要结束了,但是大家现在还是一分钱都没有拿到。本来俱乐部承诺在打天津队之前,一定兑现部分工资、奖金,结果又是一张空头支票!有些球迷对队员今天在场上的表现不满意,我也承认我们的队员看上去确实还缺那么一口气,大多数人情绪不高,但我们还是应该设身处地地为他们的处境想一想吧。”

  在经历了一次罢训之后,深圳队球员的情绪一度已被安抚。但是,又是十天的时间过去,不仅工资、奖金依然没有着落,甚至连一度让人信心十足的“零转让”似乎也没有了进展。在这种情况下,大好的夺冠形势反而成了队员的累赘,输一两场没有问题的想法让队员们的精神很容易就垮了下来。下一场比赛前如果没有一个新的刺激,这种松散的表现也许还将持续下去。“联赛再过4轮就要结束了,工资、奖金就这么拖着,到哪里也说不过去呀?如果问题就这么一直拖下去得不到解决,那么我们就是拿了这个冠军又有什么意思呢?”情急之下,一位主力说出了这样的心里话。

  深圳队近两场表现不佳,郑智的缺席也是一个重要原因。原计划周末返回深圳的郑智因为腿伤尚未痊愈,选择了继续留在沈阳家中休养,但在得知球队输球的消息后,他开始坐不住了:“我明天(星期一)就回深圳。虽然工资的事情很头痛,但眼见着冠军离我们这么近了,总不能真的功亏一篑吧?”

  按照朱广沪制订的计划,球队在周一上午经过短暂的休整之后,下午便将投入训练。“不管遇到怎样的困难,在国家队比赛之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我们要争取改变这种被动,把缺的这口气给补回来,争取能够在同四川队的比赛中给球迷带来一个好的结果。当然,在我们要求球员争气的同时,也希望总公司以及俱乐部能够抓紧时间把球队的接管工作落实好,让大家能够以一种良好的心情与心态去争夺今年的联赛冠军。”朱广沪的话里隐隐地透出了一丝担忧,因为他原本有足够的理由这么说:“让我们在国家队比赛之前结束冠军之争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