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沪鲁战险中断在补时阶段 国际主场浇灭鲁能冠军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1:20 上海青年报

  回到主场,国际似乎找到了感觉,本场比赛面对兵强马壮的山东鲁能,国际队的求胜欲望很强,并依靠成亮和阿尔西诺的进球以两球领先,虽然比赛最后时刻鲁能队的国脚李霄鹏为球队攻入挽回面子的一球,但鲁能还是不得不品尝客场失利的苦果。本场比赛另一个值得一提的就是当值主裁在最后补时阶段的一个判罚,他红牌将宗垒罚下的一幕几乎让比赛中断。丢掉这场比赛,鲁能本赛季的冠军梦已经基本告破了。

  上海国际2:1山东鲁能成亮18'阿尔西诺51'李霄鹏90'

  本报讯(记者周琦)“足球比赛永远都是成王败寇,胜利永远都是第一位的。”这是国际队主教练成耀东在曾经接受记者采访时的表态,不过通过昨天的那场比赛,他或许可以改变这个观点了。取消了降级的联赛果然使得各支队伍都不那么看重比赛的结果,非功利的、真正精彩的攻势足球诞生了。国际队在一场对攻战中,战胜了看起来进攻火力更强的山东鲁能泰山队。

  国际队以往的比赛都给人以沉闷的感觉,即便在阵容上并不输给对手,但他们很少大举进攻,哪怕是在自己的主场都基本先以防守为主。不过由于足协宣布本轮联赛开始取消降级,因而对于比赛的结果双方都不是很看重,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双方就毫无试探地进入了进攻的状态,这也使比赛的精彩程度大大提升。不少球员在赛后表示,能这样踢比赛不失为是一种“享受”,既能让观众在高水平的比赛中获得满足,球队自身在战术演练方面也能获得切实的提高。的确,因为这场货真价实的比赛的胜利,国际队在中超积分榜上又上升了一位,目前排名第四,离联赛初制定的“保三争一”的目标也越来越近了。

  但这场被国际队称之为“享受”的比赛,在山东鲁能泰山队那边,却也有几分苦涩的味道,不仅因为他们最终以1:2输掉了这场对攻大战,还因为距离比赛结束时有可能再次上演的“恶性事件”。在补时阶段,裁判判罚山东队在本方禁区边线的犯规,遭到了山东队的强烈不满,主力门将还被裁判红牌罚出了场外。或许是因为足协在本轮次联赛之前已经严正声明,若再有球队有类似罢赛和攻击裁判的恶性行为,将被毫不留情地赶出中超,使得各支球队都不敢再轻易“作乱”。山东队的球员在队长李霄鹏的安抚下还是继续进行了比赛,而裁判也见机行事,在国际队罚出任意球后几十秒便吹响了比赛的终场哨音。

  综观这场比赛,由于双方对结果都不是十分地看重,比赛虽然精彩,但并不是很火爆。对于裁判的判罚,双方队员还都能平静接受,但最后时刻出现的这个风波,虽然没有扩大,还是让这场比赛留下了一个小小的遗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