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尹明善:跟徐明合作会很愉快 不会违背程序、对抗组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1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印毅报道 从斥责是“欺行霸市”的中国足球毒瘤到把酒言欢、觥筹交措,短短的四天时间里,尹明善就与自己的“死敌”徐明坐到了一个酒桌上。就当很多人联想徐明会通过这次亲善会晤游说尹明善加入“革命党”,“11·17”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之战后再举“造反”大旗时,11月1日晚,尹明善却严词否定,“不管我与徐明今后在生意中有任何的合作,我都不会做违背程序、对抗组织的事。”

  TITAN:尹总,你与徐明的会晤无法避免让人产生联想。尹明善:我能够理解大家的想法,我要申明的是,我们这次的会面只是巧合,而且也没有涉及到任何足球有关的话题。

  >>难道你和徐明就不会在足球方面有任何的合作?<<我说了,我们今后很可能在生意上有合作。至于足球领域,我们当然也希望能合作,毕竟我和徐总的目的都是一样的,都希望中国足球能够进入有序的轨道;而且我们都是商人,都希望能够从中国足球中获取利益。

  >>但你四天前还斥责实德系“欺行霸市”……<<商人牟取利益天经地义,是可以理解的,实德建构实德系也是出于获利方面考虑。但我要说的是,行业行政主管部门也有责任,他们监管不力,才使得关联关系的现象进一步发展。就像市场上,某人或者某个商家发展到“欺行霸市”的程度,你说该不该追究主管部门的责任?

  >>你的意思是实德系“欺行霸市”责任在足协?<<大家都有责任,就像我四天前说的,责任四六开,足协四,俱乐部六。

  >>这样说你目前仍旧是“反革命”派?<<这样说是很不恰当的,没有什么“革命”和“反革命”派。徐明他们七家俱乐部是起事,我们不能一竿子把他们都打死。就像我说的,他们这次起事变成了好事,令中国足协意识到深化改革的重要性,让我们看到了希望。

  >>据说徐明等人有可能在11月17日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比赛后再次向中国足协发难,假如徐明游说你加入他们阵营,你会答应吗?<<我还是那句话,一切有违程序的事情我都不会做,但一切有利于中国足球、深化改革的事我都会全力支持。我坚持认为,中国足球深化改革必须“法治”,如果能够做到有法必依,有法可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那么没有哪个投资人会闹事,中国足球就会有太平日子了。

  >>既然徐明的“造反”你不会参加,那么你会反过来游说他放弃极端做法,按照程序督促足协深化改革吗?<<徐明是一个大老板,相信他和他身边的人不会不懂政策,不懂原则,我不相信他会再以极端的举动威逼足协就范。如果我们有机会聊到足球,我相信我们会沟通很好的。

  >>传闻徐明他们可能将“革命”进行到底,就是怀疑足协承诺改革没有实质举动,你怎么认为?<<有很多人认为这次足协承诺成立改革工作小组没有具体的内容和时间表,我并不这么看。足协决定深化改革要向总局汇报等过程,大家一定要有耐心。我现在多少算个政府官员,知道很多问题不是说解决就能解决的,必须要讲程序。民主的程序在很多时候往往比内容重要。而对我们投资者而言,还要作好未来三四年在足球上都无法赚钱的准备。

  >>你过去没有和徐明正面打过交道,这次会晤,你对他的看法有改变吗?<<我从来没有仇视过徐明,那些什么“死敌”字眼都是媒体制造的。记得上次我告诉你,其实我在很多方面都欣赏徐明,毕竟他这么年轻就在事业上创造出巨大的成果,是值得我欣赏的。经过这次接触,我对他更有理性的认识,徐明的确是个不同凡响的企业家,只要有可能,我们会在生意上成为合作伙伴,我相信跟他合作会很愉快。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