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综述:领头羊爆冷失利 现代快车碾碎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2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天的中甲再现中国暴力足球的腥风血雨,相形之下,同期举行的中超第18轮则显得平稳了许多,再没有早先几天的场场火爆、场场“耐看”了。在倍受关注的京沪大战中,北京现代倚仗主场优势,压倒性地完胜上海申花,让申花队刚刚上任的主帅涅波短短一周内尝到了二连败的苦涩;而在二场德比战中,隶属中超革命派阵营的辽小虎客场战胜保守派沈阳,冠城队则主场被力帆逼成平局。国际与鲁能一役最后时刻裁判的判罚差点再次让比赛中断,不过好在事态很好地被控制。

  北京3-0申花

  谁都会想到这场比赛的艰苦性,谁也会预感到两支队伍交战过程中砰发出的无穷活力。正象金志扬所说的那样:“打申花,国安不需要动员”,北京现代在主场、在申花队面前再次砰发出了超人的热量,3-0的比分尚不足以证明其状态之佳,但足以证明申花主帅涅波的失望之深。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现代的这场大胜与陶伟个人的出色发挥是分不开的,上下半场上演帽子戏法,这位左路悍将让阿里汉汗颜。

  青岛1-1大连

  作为这次与足协兵戈相见的带头人,大连实德即使在罢赛事件告一段落后,也丝毫没有“收嘴”的想法,青连赛前,大连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在被足协夺去六分后仍然大喊要拿冠军,着实赚了一些同情的眼球;不过在客场他们还是被刚刚战胜申花收获信心的青岛队以强大的攻势所压制,能够以1-1的比分全身而退,也算是一件可以接受的结果。连青之战大连仅收获一分,也就意味着他们的中超冠军梦就此作罢,好在林乐丰说了:“中超烂成这样,不夺冠军也罢”。

  沈阳1-3辽宁

  本赛季以来保持主场不败的沈阳队虽然很想在东北兄弟的面前继续延续这种纪录,但显然作为中超保守派的他们没有能实现这种夙愿。客场作战的辽宁队本场打得比较积极主动,球队上来就先发制人,王新欣的一脚冷射让辽小虎在比分上占得先机,虽然陈涛的进球让沈阳队短暂地惊喜过一阵儿,但随着肇俊哲和阿比齐的进球,革命者辽宁在客场全取了三分,而沈阳队主场不败的纪录就此作古。

  深圳0-1天津

  天津队在赛季初的目标锁定为联赛前六,但因联赛中前段的比赛成绩过于差,一度让天津队的拥趸已经逐渐淡忘了这个目标,但随着近三轮的连胜,这个一度被忘记的目标又重新燃起。本场比赛前,天津队毫不晦言地直指四连胜,丝毫没有管他们面对的是联赛的领头羊。果然,状态极好的天津队凭借马拉上半场的一粒金子般的进球客场战胜了不可一世的深圳,距离前六的目标越来越近了。

  四川0-0重庆

  作为此前革命派的代表人物,四川冠城在这场德比大战中的表现却没有预计的顺利,虽然比赛大部分时间内占据场上主动,但还是无力全取三分,而力帆队几次难得的得分机会也未能有效把握,两队都丧失了一些志在必得的机会。尤其是重庆力帆,在对方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未能乘机拿下比赛非常可惜,而结合其他机场比赛,改革派本轮除了深圳健力宝,都没有输掉比赛。

  国际2-1山东

  回到上海的主场,国际似乎找到了感觉,本场比赛面对兵强马壮的山东鲁能,国际队的求胜欲望很强,并依靠成亮和阿尔西诺的进球以两球领先,虽然比赛最后时刻鲁能队的国脚李霄鹏为球队攻入挽回面子的一球,但鲁能还是不得不品尝客场失利的苦果。本场比赛另一个值得一提的就是当值主裁在最后补时阶段的一个判罚,他红牌将宗垒罚下的一幕几乎让比赛中断,幸好山东队没有过多纠缠于此。不过丢掉这场比赛,鲁能本赛季的冠军梦已经基本告破了。

  (晓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