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对鲁能最大看点 阿尤大羽上演“金靴争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21:48 沂蒙晚报

  乱世中超露出日渐平静的迹象,但中超冠军的归属却因为实德被重罚“死水”又泛起了一点“微澜”,此前看起来早已远离冠军的山东鲁能隐约中看到了“复活”的一线生机,而国际在上轮主场4:0重创大连实德后信心倍增。山东每次跟上海双雄交手都充满了激情,相信这一场更甚之,因为鲁能忽然感觉到自己可能还活着而国际却不想让你活,更因为李金羽和阿尤这两个“火枪手”已经进入到今靴之争的白热化阶段。

  大羽VS阿尤,一白一黑,进球中均没有点球,是两个“含金量”颇高的“枪手”。在中超16轮之前,大羽在射手榜上长时间把持头把交椅,直到第15轮还领先阿尤和吉马4球。“皇帝轮流坐”的好戏就发生在中超第16轮,在上海国际主场迎战大连实德的比赛中,末代甲A最佳射手阿尤大发神威,一人打进4球痛击实德,不仅让国际在大上海大长脸面,也让自己在本赛季首次登上了射手榜首位,与李金羽并驾齐驱。第17轮上海国际同辽宁队的比赛中阿尤打进2球(其中后一个进球被判无效),使自己的进球数超越李金羽。山东鲁能在“放跑”冠军的同时当家射手李金羽也丢失了射门准星,第16轮和17轮连续两轮颗粒无收后,大羽拱手交出了中超射手榜“老大”的位置。

  大羽和阿尤本赛季都是为新东家效力,都证明了自己的价值。阿尤速度、冲击力上乘,大羽意识、射门感绝佳,个人能力均已被中国联赛证明。阿尤上赛季和马丁内斯、李毅同穿金靴,李金羽本来是最佳射手的强有力的争夺者,在跟随国家队中北美拉练受伤之前已经打进7球,后因伤不得不告别余下的联赛。只能眼看着金靴花落他家。

  不出意外的话,本赛季中超联赛金靴将在李金羽和阿尤之间产生,从两人目前的状态来看,后者稍占先机。国际主场迎战鲁能,比赛的最大视点莫过于这两个火枪手的火拼。这场比赛究竟有没有看头,究竟鹿死谁手,一定程度上取决于“洋枪手”和“土枪手”能否释放出十足的火力、谁更有能力释放火力。

  如同布什、克里“白宫争霸”竞争日趋激烈一样,大羽、阿尤“金靴争霸”已经进入到白热化阶段。(路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