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赛区被从轻发落只罚5万 足协根本不想重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6:07 《球迷》报

  -本报记者顾颖

  一个警告处分和5万元的罚款,上周天津队主场和北京队比赛的时候,有球迷投掷东西把光头裁判的脑袋打出了血的事儿就这么解决了,连足坛内部的很多人闻听这一解决办法,都觉得实在属于是“从轻发落”了,与此同时,舆论普遍认为,足协在这种时候这样对待天津赛区和天津队,其实也算是一个明智之举。

  事后了解的最可信的情况是,事发的第一时间主裁判陈国强和受伤的巡边员李福长都曾经想过终止比赛,但通过比赛监督和中国足协联赛部的紧急联系后,足协要求在可能的情况下继续比赛,也正是足协的这一要求,最终促使李福长顾全大局,也促使陈国强督促第四裁判尽快“顶缺”,并在剩余的时间里较之事发前更好地掌握了比赛的进程直至终场。足协当时的这一决定意图很清楚,就是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大而再给乱七八糟的足坛添新乱。

  赛后关于如何处罚天津赛区的问题,据说中国足协内部的确有过取消泰达足球场今年联赛剩余两个主场资格的想法,甚至鉴于民园体育场已经完成了所有今年应该承办的比赛任务,足协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还私下提出过万一从重处罚了天津赛区,河东体育场是否可以救急让天津队打两场主场比赛的想法,只是上述这些想法都被足协的高层领导扼杀在“摇篮”里了。联赛十多年,取消主场资格的事儿只在西安朱雀体育场发生过,而当时的情况是几百名球迷闹事砸毁消防车,性质恶劣到惊动了中央,足协于是才痛下决心要求当时的陕西队迁移主场,最后定在了咸阳。客观地说,和朱雀体育场被取消主场资格时的情况相比,上周在泰达足球场出现的情况还属于小事,而且存在一定意外的成分。

  另外主观地说,最近足协正被各种各样的问题搞得焦头烂额,泰达俱乐部和天津队在事态发展的整个过程中一直保持沉默,从未向足协发难,不管俱乐部是出于怎样的考虑才这样做,站在中国足协的角度,对天津方面都是心存一些感激的,同时他们也不可能不考虑,泰达足球场作为一座离北京很近的国内顶级的专业足球场,未来还将是足协安排一些国际赛事的重要砝码,一旦此次取消主场资格,无异于给球场“定性”,对足协今后的工作也并无好处。因此“保住”泰达足球场的主场资格、对天津赛区的处罚适可而止等这一切,也就都是预料之中、理所当然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