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取消降级天津一切照旧:奖金照发成绩照要队规照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5:55 《球迷》报

  -本报记者顾颖

  明天一早,天津康师傅队一行将前往深圳,一切和队伍每次出征客场都没有什么不同,不过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又是一次奇怪的旅程,至少截至球队出发的时候,大家恐怕仍然不能百分之百确定,周日深圳队是否能按时和天津队一起登场,正常地开始并完成比赛。虽然目前足坛正处于乱世,虽然足协几天前刚刚宣布今年取消降级,但是面对这一切,俱乐 部对天津队的要求仍然是“每场比赛都全力争取胜利”。

  足协取消降级的决定公布后,并未像外界想象的那样给天津队带来什么震动式的快乐,甚至这两天队伍上下还在刻意地回避这一点。昨天上午球队没有安排训练,俱乐部和教练组给全体队员开会,议题除了解决刘云飞的问题外,就是要求队员们不要受外界的干扰,不要因为取消了降级而有什么不该有的想法,具体到本轮比赛,特别是不要考虑和猜测是否所有场次的比赛都能正常进行,深圳队将以怎样的面目出现等因素。

  会上俱乐部首先向队员们提出要求,在联赛剩下的6场比赛中,一定要抱着每场比赛都争取胜利的态度,不能因为今年不再有队伍降级,就出现思想不集中、比赛过程中懈怠、对结果无所谓等消极局面,并且再次向队员们重申了队规、队纪和违纪的处罚,其中也继续包括除了比赛后常规接受采访外,仍然向媒体和球迷“封口”保持沉默这一点。除了提要求外,俱乐部同时向队员们做出了若干相应的承诺,比如每场比赛依然本着“竞争上岗”的原则圈定主力阵容,不会出现人为的用人倾斜;比如工资待遇、胜场奖金等一切都和取消降级前持平不会有下调;比如年终奖励继续按照今年年初制定的与联赛名次挂钩的方案执行等,以此作为表态,解决队员们一些潜在的顾虑。

  虽然面对取消降级,面对北京、大连等球队相继被罚分和像深圳等队伍内部也出现了一些问题,球队内部和外界很多人都进行过并不复杂的计算———按照目前联赛的积分形势,如果天津队真的一心一意好好表现,并踢得真正出色的话,年初制定的进入前六名的目标并非不能实现,甚至还有取得更好成绩的机会,但是俱乐部在昨天的会上,并没有向队员们谈及具体的成绩指标,可能正如一位内部人士所说,“联赛从现在到结束这一个多月时间里将有怎样的变化没人能说得清楚”,而这种乱七八糟的时候无论哪家俱乐部、哪支球队,谁再提成绩、目标都会显得有些无聊。

  按照赛程的安排,本周日和深圳队比赛后,天津队将在下周三客场和申花队比赛,所以目前天津队已经预定了周一从深圳前往上海的机票直接去完成第二个客场,中间不再返回天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