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成达:中国足球形象遭到严重破坏 应该反省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5:53 《球迷》报

  作为前任亚足联副主席,陈成达最近一次在全国球迷面前亮相是在年初的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的分组抽签仪式上,当时他作为亚足联的老朋友,在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的陪同下为中国队在亚洲杯决赛中带来了好运,正如陈成达所愿,中国队一路杀进了最后的决赛。

  能来天津参加未来之星足校的揭牌仪式,陈成达很高兴,因为他知道很多当年的老朋友都会出席这次仪式,能看见很多多年不见的旧友,陈老当然兴奋至极。

  当见到当年国家白队的众多队员们,陈成达很激动,和每位老朋友亲切地交谈着,对于天津,陈成达有着一份难以割舍的情缘,“天津可以说是新中国足球的起点,记得是1953年,当时的国家队就驻扎天津,后来我们这批人去了匈牙利,我记得我们住在重庆道100号,训练就在新华路体育场,每次训练我们都是排着队、集体唱歌从宿舍到新华路体育场,现在回想起来都历历在目。”

  谈起现在发生在中国足坛的种种现象,陈老最大的感触就是“中国足球不能让球迷们不满”,“球迷任何时候都是中国足球的根基,我们一旦让球迷们丧失了对足球的热爱,中国足球也就走到尽头了。”

  对于目前“逼宫”、“革命”的事件层出不穷,陈老认为这些事情根本是不应该发生的,在国际足坛简直是个笑谈。“现代足球运动在国际上已经有了百余年的历史,尽管我们的职业化联赛进行了仅仅第十一个年头,时间虽然很短,但也算是有自己的历史了,国际足球有其自身规律,看看欧洲的各国联赛,每个俱乐部老板都比中超俱乐部老板们有钱,但人家永远是按照规律办事,遇到错判、误判,欧洲联赛有早已成熟的申诉程序,而不是像我们这样的胡闹,中超俱乐部的老板们不应该兜里有了钱就硬气,就可以飞扬跋扈,任何事情都有自身规律,我们要按照规矩办事。”

  “中国职业化足球进行了十年了,我们依旧存在着缺点,首先球员们缺乏敬业精神,从而导致技术水平在退步,现在的国家队,找不出特点鲜明的队员,这是中国足球的悲哀;其次在青少年的培养上很不理想,近些年来没有涌现出人才,这和足协的工作失误、各俱乐部一味追求成绩是分不开的”,陈老直言弊端,也正好说到中国足球的痛处。

  当记者问及发生在中国足坛这些事情的国际影响将会如何时?在亚足联工作多年的陈成达毫不避讳地说这是对中国足球形象的打击,“据我所知,目前发生在中国足坛的罢赛、追打裁判的事情已经引起了亚足联包括国际足联的关注,从各方面看来这是对中国足球形象的打击,意大利队取消来华访问计划就是最好的证明,不过我们能从这些事情中吸取教训,端正自身态度,这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