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年维泗痛心疾首:我希望大家千万不要自毁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5:51 《球迷》报

  “中国足球的管理者、中国足球的工作者,还有新闻媒体,我希望大家都要为了中国足球积极的一面来着想,千万不要自毁足球”,作为未来之星足校的特邀嘉宾,年维泗在发言中说出这样痛心疾首的话语,正是近些年来发生在中国足坛的种种奇怪现象让这位中国足协前任主席有了这样的感慨。

  在采访年老的时候,他说自从1990年离开中国足协之后,确切地说是其后从中国足 协顾问的位置上卸任后,自己便不再过多地去看足球,“我已经71岁了,也到了颐养天年、享清福的时候了,所以对于中国足球这些年的过程,我基本不太关注,也不好加以评价”,不过在简单的谈话中,年老也流露出自己的看法,毕竟对于这位一生都在从事足球事业的老人来说,不谈足球、没有足球的生活无异于枯燥无味。

  “那些年的足球讲究‘三从一大’的训练方式,我觉得这是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的,看看现在中国球员的技术,我觉得是在退步,足球是讲究技术的运动,稀松的技术是永远不会踢出名堂来的,还是那句老话,‘梅花香自苦寒来’,中国球员在训练中不下苦功夫,不把基本功练扎实是永远不会进步的,虽说足球是一项集体运动,但球员是队伍的一分子,如果每个队员都拥有过硬的技术,在一起踢起球来就能有合拍的感觉,反之,越踢越别扭,因此我觉得我们还是要在足球技术方面多认真探索、研究,才能有出路”,当年,年老作为中国足球的领导者,就提出了“多在技术上下功夫”的方针,几十年过去了,现在的中国球员在这方面显然令年老不满意。

  “这些年,国家队一直坚持请外籍教练的路线,从米卢到哈恩,而各俱乐部也比较青睐外教,我不知道这些外国教练水平究竟如何高明,但是他们的到来毕竟给中国足球带来一股新鲜空气,他们的足球理念,对现代足球理解、诠释的水平应该不一般,可是在他们走后,我们的教练们从外教身上又学到了什么?学到了多少?我不是不赞成请外教,但既然花了很多钱把他们请进来,就要物有所值,就要从他们身上学到点东西,不过据我所知,我们很多钱花得都很冤枉,外教带来的足球理念我们的球员都不理解,反馈到球场上就是输球,俱乐部开始炒教练,国内教练接替执教后又回到了先前的训练比赛的老路,久而久之就成了恶性循环,大把大把的钞票花了,换来的又有多少?”

  谈了很多,年老坚持说自己多年不看中国足球,不过听他头头是道的评说,我们权当年老的“坚持”是一个善意的谎言,作为一位中国足球的过来人,尤其又在中国足球的领导岗位多年坐镇,现在的年维泗也是单纯地希望看到中国足球真正地进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