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告别汉军吴金贵重回申花 工作将由申花董事会安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5:36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张平谊北京报道

  就在阿里-汉回到北京重新开始其炼狱般的执教生涯时,他的助手,原申花队的主教练吴金贵却选择离他而去重回申花。

  中港大战在即,吴金贵的离开对于阿里-汉本人以及中国国家队肯定有很大影响。年 初吴金贵离开申花时一个重要的因素是来自阿里-汉的提议,吴金贵在德国科隆体育学院留过学,在语言交流上与阿里-汉完全没有障碍,此外,吴金贵在申花担任助理教练期间,曾经辅佐过6位洋帅,这样的经历也使得中国足协以及阿里-汉本人认为吴金贵是国足助理教练位置上的第一人选。

  时过境迁,吴金贵在国家队的日子其实并不好过。据了解,吴金贵放弃申花主教练的位置,在个人收入上损失巨大,他原先在申花的年薪大约在100万人民币左右,但是国家队助理教练一年的工资只有10万左右,10倍之差,心里难免会有些不平衡。据了解,钱并不是主要的,吴金贵在大半年内与阿里-汉之间的合作其实并不十分默契,或许才是主要因素。在一次香河集训时很多记者还亲眼看见他们俩发生过不小的争执。一位国家队教练组成员透露:"阿里-汉这个荷兰人比较自我,说话做事很容易得罪人,吴金贵又是在国外见过世面的人,抵触情绪肯定有。"吴金贵也是不可收拾平时待人和善,但是爆发的时候,1996年他在辅佐拉扎罗尼时因为对方看不起中国人差点与其大打出手,显然吴金贵是一个独立而且有性格的人,他在最初辅佐阿里-汉时就曾明确表示不会盲从主教练,肯定会提出自己的意见。

  记者在周四晚上10点联系到了吴金贵,得到了他肯定的回答:"没错,我已经回到申花了!"电话那头吴金贵的声音很平缓,听不出此事对他有任何影响。相反,吴金贵的心情还很不错,接受采访时几次听到他的笑声。"由于申花队近期成绩差强人意,申花董事会经研究之后,希望请回冠军教练吴金贵主持工作,不过由于我身在国足,因而申花俱乐部特地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请。在中国男足基本无望明年八强战的情况下,中国足协同意了申花董事会的要求,同意吴金贵返回俱乐部工作。"吴金贵就像是念文件似的回答了记者的问题。不过,他表示这绝对不是"临阵脱逃",他回申花一事早在国足客场打科威特时就已经与足协达成了协议。

  根据吴金贵透露,他下一步的工作还需要等待俱乐部董事会的安排,对于将来在俱乐部究竟担任何种职位,申花副总眭建华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目前还不知道吴金贵会具体担任教练组的什么职位,他说:"很多人会认为吴金贵回来是明年代替涅波担任申花主教练的,但是我可以告诉你,涅波的合同不止半年,至少还要呆到明年。"这样看来,吴金贵很有可能担任涅波的助手,如果涅波这第八任被辅佐的洋帅有所闪失,金贵再度入主申花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吴金贵在离开申花到国家队执教期间,他本人的工作关系一直还在申花俱乐部,甚至还在俱乐部内领很少的一部分工资,也可以说他从来没有离开过申花。这次他重新回归,使人不得不重新提起他与申花俱乐部总经理楼世芳之间的微妙关系,在"鹰鸡事件"后,两人其实都选择了沉默,也都知道有所误会,所以吴金贵很多次回到虹口体育场考察国家队球员时都选择与楼世芳坐在一起,毕竟他还是申花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