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罚乱积分榜 中国职业联赛出现三大怪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2:05 《足球》报

  记者高健报道10月27日,中国足协公布了对大连实德队的处罚决定:实德俱乐部被罚款人民币30万元;判连沈之战大连实德队0:3告负;扣除实德队中超积分6分;停止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随队进入比赛场一年;实德球员安琦、李尧各停赛4场,各罚款人民币2万元。

  足协给实德开出这个“超级罚单”后,中超积分榜出现了重大变化(见附表),直接 导致了中国职业联赛史上从未有过的三大怪现象。

  一大怪:实德被扣掉冠军因为被足协裁定为罢赛,大连实德彻底断了今年夺冠的希望。表面上实德被扣掉6分,但细细算来,大连实德实际上一共少了9分。陈涛的进球是明显的手球,杨志强的判罚也是明显的误判,这样2比1的比赛转眼变成了2比2,之后又因为罢赛戏剧性地变成了0比3,这样大连实德实际上一共损失了9分。本来大连队仍是最有可能夺冠的队伍,因为深圳健力宝毕竟仅积34分。但目前即使按最极端的算法,大连补赛两轮全部获胜,也仅仅是27分,与深圳健力宝依旧相差7分,在联赛只剩5轮的时候,这样大的差距几乎是不可逾越。这样也就可以说,大连实德是被中国足协扣掉了冠军。

  二大怪:金德被“罢”进三甲北京现代罢赛、大连实德罢赛,只有一支队伍在偷着乐,那就是沈阳金德。两场比赛都是裁判作出对沈阳金德有利的判罚,而且在比赛停止的时候都是平局,但沈阳金德凭借对手罢赛而凭空赢得了两场比赛,两个3比0将沈阳金德直接送进了三甲。如果不是沈阳金德与深圳健力宝的积分差距太多,罢出来一个冠军恐怕也并不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再回头看,如果沈阳金德没有这6分,就是

  17分,在目前的积分榜上仅仅能排倒数第三位,如果再不考虑北京现代被扣3分,就是倒数第二位,罢赛与不罢赛竟然能使一支队伍在名次上有如此大的差距,这在世界足球史恐怕都是奇闻一件。

  三大怪:积分连成串两支队伍积分被扣,导致的结果是目前中超积分情况混乱,最直接的现象就是许多支队伍积分的差距没有拉开。目前深圳健力宝一枝独秀,领先第二名山东鲁能8分,夺冠基本上已成定局,但山东鲁能竟然仅领先最后一名青岛贝莱特10分。中超本来只有12支队伍,就有11支队伍之间相差10分,这是以往联赛中相当罕见的现象。目前积分最接近的就是第5名大连实德与第10名四川冠城之间的队伍,6支队伍的积分都在18分和21分之间,仅有一场球的差距,也就是说,如果一支队伍赢一场球就有可能将名次上升5位,这是中超元年的又一个大怪现象了。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有降级的话,第五名和第十二名之间仅有不到两场球的差距,保级大军将空前壮大,估计这也是促使足协作出“暂停降级”决定的原因之一,在积分如此相近的乱世中超中,“暂停降级”成为保持联赛平稳结束的一个良好举措。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