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地方体育局进入引起不满 投资人:踢开地方体育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1:55 《足球》报

  特派记者李承鹏、麻小勇北京报道10月26日中国足协宣布的四条决议中,“地方体育局进入改革领导小组”成为让“投资人联席会”相当不满的内容,在提出调整赛程延迟比赛的要求的背后,就是要争取这段时间搭建让他们满意的“改革领导小组”。

  “投资人的利益必须得到保护,建立中超公司或者职业联盟的初衷,就是为了明晰俱乐部的产权和经营权,现在搞出一个地方体育局进入改革领导小组的做法令人费解,因为 他们既不拥有联赛的产权也不拥有经营权,所以我们不会同意让地方体育局进入改革小组。”由于下达了“封口令”,一位投资人用不透露姓名的方式表达了上述意思。

  26日的执委会会议因地方体育局的进入而呈“一边倒”局势,最终也出台了不利于“改革派”的四条决议,这次“改革派”之所以提出延迟周六、周日比赛,其中一个目标就是尽快成立改革领导小组,而“删掉”地方体育局也成为愿望之一。一位投资人表示:“未来的中超公司是严格按照公司法来运作的,所以股东会、董事会才是实质性的权力机构,地方体育局早就完成了它的“使命”,由它来参与改革领导小组有违规则。实际上,在俱乐部中那些地方体育局和地方足协早已退出了具体经营运作,它们早就不干涉具体足球事务了。这样做是倒退,倒退到专业化时代了。”

  中国足协一位副主席对此不以为然:“改革是一个复杂的过程,不能以自己的好恶来确定构成,地方体育局怎么就没有资格进入改革小组?这也是坚持党的领导。”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