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给改革派回函态度强硬 罢赛者降级中甲升3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1:52 《足球》报

  特派记者李承鹏、麻小勇北京报道中国足协在收到改革派要求调整赛程的信件后,经过一天的讨论于昨日下午17时30分给对方回复了意见,核心内容实际上否决了改革派提出的要求,并警告说,谁敢再罢赛会遭到降级的处罚。

  足协回复函的大致意思是:中国足协已于26日的执委会决议中,对相关问题做出了决定。对7家俱乐部提出调整赛程的问题,中国足协认为“假赌黑”属于俱乐部管理范畴的事 情,暴露了俱乐部管理不善、教育不够的问题,希望今后俱乐部能够在这方面加大管理力度。目前吁请司法介入和自身约束才是最重要的,应该充分考虑保护球迷的利益和安定团结。这封来函实质上否决了“调整赛程的申请”,而且还明确地把“假赌黑”的责任推给了俱乐部。

  足协态度强硬:罢赛,斩立决。也就是说罢赛者将面临降入中甲甚至乙级的命运。一位官员建议:“如果罢赛真的发生,就把中甲队伍补上来,如剩下5家俱乐部没有罢赛,则今年中甲3支队伍升入中超,明年8支队伍打循环。”

  昨天下午,足协一位副主席对记者说:“改革的要求我们已经答应了,他们为什么还要申请延迟比赛呢?改革和比赛根本不冲突,如果他们怕比赛进行了足协又不改革了便以此逼宫,那么我们双方之间还有什么诚信可言?我们当着那么多记者的面公布的四条决议,证明我们是有诚意的。”他说:“俱乐部进行比赛就是企业抓生产,如果为了所谓革命就不要生产了,我们肯定重罚。”据悉,足协内部虽然意见并不完全统一,但重罚罢赛者的意见占据上风。

  阎世铎最近的态度也有变化,之前与改革派秘密接触的他也开始回避了。27日,改革派联系他试图沟通“调整赛程”,但阎世铎以学习十六大文件为由拒绝见面,最后只好由薛立出面应付了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