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最后一刻订上机票 林乐丰带给球员定心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0:56 《足球》报

  记者何德刚大连报道 面对足协重罚,实德队上下的表现比外界想像的要轻松得多,28日下午他们一如既往地投入到了训练中,当天才从北京回来的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直接从机场赶到基地,他表示,球队会照常准备周末的联赛,但他也没有排除不参加比赛的可能。

  面对重罚,实德队要申诉

  28日下午15时15分,实德队训练开始,球员们从基地大楼里走了出来,看见记者后,不少球员反而问记者:“周六的比赛我们还打吗?什么时候去青岛?”显然,截止到下午训练前,实德球员还不清楚实德高层领导面对足协的重罚以及周末的比赛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态度。

  按照惯例,球队去客场打比赛,机票早在三天前就会订好的,可由于实德一直在号召推迟本轮联赛,这一次实德队去青岛打比赛的机票迟迟没定。由于总裁徐明、总经理林乐丰最近几天一直呆在北京,所以实德队只是每天在石磊教练的带领下进行着正常的训练。28日下午14时30分,队员们从家中来到了基地,之前他们得到的通知是:如果周六比赛照打,那28日晚全队就住在基地里;如果周六的比赛不打了,那下午训练结束后队员可以各自回家。

  球队开始训练后不久,林乐丰从机场直接赶到基地,副领队夏任立即就订票问题请示了林乐丰,林乐丰很快确实了去青岛的18名球员名单,球队则订了29日中午12时10分由大连飞往青岛的航班。

  记者看到去青岛的票已经订了,以为周末比赛肯定会照常进行,谁知林乐丰意味深长地对记者说:“周末的比赛打不打,现在还说不好,在革命的状态下,什么事都可能发生。”

  随后,林乐丰向记者谈了对足协罚单的三点看法:“首先是不能接受这个处罚,因为它与实际情况不符。其次是处罚程序违反了中超章程,国安受罚时杨祖武就说过,处罚应该是先在中超委员会里进行讨论再上报中超纪律委员会。最后,对于这个处罚我们还要申诉,这也是俱乐部应有的权力,也许申诉不会有什么结果,可我们还是要去这样做的。

  虽然不清楚周六比赛是否去打,但实德球员仍旧十分轻松,训练过程中他们一直有说有笑,训练后一名球员表示,“好在我们还留在中超赛场上,总比让我们降级好多了。”

  林乐丰带给球员“定心丸”

  28日下午,林乐丰是在实德队训练课进行到一半时才赶来的。16时30分训练课结束,队员被告知半个小时后林总要给全队开会。在会上,林乐丰承诺:“无论出现什么情况,球员的利益是不会受到伤害的。”这让所有球员都放了心。

  林乐丰在这次会议上着重讲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对实德队受罚一事谈了一些自己的看法及俱乐部的态度;二是对足球投资人在北京致力于改革的行为做了一些介绍;三是向队员表明,无论出现什么情况,球员的利益都不会受到伤害。在谈到徐明等投资人提出的中止、推迟中超联赛的问题时,林乐丰说:“这样做有两个好处,首先可以细化改革方案,其次是对赛场上的不良风气进行整顿,从而保证中超后面比赛的正常秩序。”按照足球改革的预案,如果中超联赛往后推迟了,那取而代之的是义赛,林乐丰介绍说,即使是打义赛,足球投资人在北京时已经互相说好了,一定不能伤害到球员自身的利益,球员的工资、奖金等一分钱不能少。在这个问题上,各投资人已经达成了共识。

  实德一球员当晚告诉记者:“足球如何改革、中超如何发展,与我们球员今后的发展和生活有直接关系,所以我们非常关注整个事件的走向。说得更现实一点,如果中超打不下去了,那球员怎么办?年初与俱乐部签订的合同还有效吗?后面比赛的奖金还能兑现吗?现在可以说,我们的一些顾虑已经消除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