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明们在京城秘密活动 7封鸡毛信发给地方体育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0:28 《足球》报

  特派记者李承鹏、麻小勇北京报道 也许明天(30日)、后天(31日),中超联赛将出现“停摆”场景。虽然中国足协26日出台的“四项决议”变相否决了“改革派”提出的延迟比赛的要求,但改革派并没有蛰伏妥协。27日,他们向薛立提交了一封“调整赛程”的信件,目的就是将最近的两轮联赛挪至联赛末端,以腾出时间将改革具体化。在中国足协28日下午强硬回复了改革派后,一场激烈斗争又将开始。

  “公车”上书调整赛程

  26日,中国足协召开执委会否决了改革派关于延迟中超赛程的要求,虽然徐明是夜的态度相当低调,甚至做出了“我接受中国足协的决议”这样的表态,但改革派的7家俱乐部相当不满,并在之后两天两夜的秘密会议中决定:继续向中国足协申请延迟比赛。改革派目前还不愿意向外界透露会议的细节,但记者仍从另外的渠道了解到:改革派出于斗争策略考虑,在27日向中国足协提交的申请中,措辞上作了改动,避免了“停赛”的字眼,代之以“关于申请调整中超比赛剩余场次的报告”。其核心就是将最近的两轮比赛挪至本年度比赛的最末端。以争取时间来实施进一步的改革计划。之所以选择最近的两轮联赛的时间调整,据悉是因为在这两轮结束后,将进行国家队的集训和比赛,这就意味着改革派的要求可能被一拖再拖。

  记者从中国足协了解到,27日下午,张曙光、孙能文、李丹阳代表“投资人联席会议”也就是改革派向中国足协递交了一封信,陈述了“目前中超联赛难以控制,出于稳定和保护投资人的考虑,申请调整比赛”。由于改革派这一天无法和阎世铎取得直接联系,所以最终接待他们的人是副主席薛立,薛立说了一句相当于外交辞令的话:“如果真是这么乱,停下来也是有道理的啊!”

  7封鸡毛信发给地方体育局

  从延迟比赛到调整赛程,名头改了,但改革派的坚决态度没有变。28日,记者从深圳、北京、大连、青岛各地方渠道了解到,7家俱乐部已向各地方体育局发出了“鸡毛信”,其核心内容依然是“调整剩下中超比赛的赛程”。投资人承认,这是因为在26日的执委会中有各地方体育局局长参加,在否决“延迟比赛”的申请时,这些体育局局长起了相当大的作用。

  这7封鸡毛信各自拿出了不同的延迟比赛的理由。但是又有相同的内容:“目前,假、赌、黑已经成为困扰中超联赛的最大的问题,俱乐部已经无能为力,如果再不调整赛程,在未来的比赛中肯定会出现俱乐部难以控制的局面,加之11月17日国家队要与中国香港队打最后一场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所以现在推迟比赛非常有必要。”

  7封鸡毛信不同的内容是:国安、颐中是国企,所以提出国资要对投入产出负责,不调整比赛时间,无异于是国有资产制假卖假;大连实德的不同内容是:“球迷的利益无法得到保证,场场比赛都充斥着不安全因素,调整剩下的比赛也符合球迷的利益。”深圳健力宝辽宁中誉的不同之处是:“目前股东意见不一,若其他股东坚持继续比赛,则球迷安全、社会效果以及经费等众多问题都难以保证,这样,出了问题,由叶红汉和辽宁省体院负责。”

  从上述两点来看,改革派对足协的意见并不满意,他们拥有很大的决心准备在本周末的中超联赛中停赛了。

  还要找阎世铎“沟通”

  中国足协于昨日下午17时左右发出了“关于对俱乐部要求调整联赛赛程报告的回复”,明确否定了7家俱乐部的要求,使这场斗争进一步复杂化。

  在外界信息交流中,有不少说法:中远对延迟比赛不积极;辽宁体育局已明确答复张曙光“不能代表辽足”,;颐中也因为市政府的态度而在行动中难以按自己的意愿进行;昨日11时,深圳俱乐部总经理张健再次给中国足协发函:“张海无资格代表俱乐部”,并附加了叶红汉的签字,因此深圳健力宝也将出战周末的比赛。其中的细节是:上海市政府特别批示中远“不能乱来”的文件也被传往中国足协。大连市政府也批示“实德是大连的实德,足球是大连的足球”。综上所述,7家俱乐部实际上只有三四家可能真正地不踢比赛。

  昨天晚上改革派坚决否认了上述传闻。他们坚持:辽足70%股份在张曙光手里,辽宁体育局抛开张曙光控制球队属于违规,深圳健力宝也是如此,上海中远俱乐部则从未说过目的已达到——意思是,7家俱乐部的投资人仍很团结。

  最新的消息是,今日“投资人联席会议”仍将跟阎世铎沟通,主题还是“调整赛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