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连被扣六分照样喊夺冠 林乐丰豪言惊呆实德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0:13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大连报道 听起来也许像是天方夜谭,但却真真切切地发生了。

  在轰轰烈烈地高喊过“不革命就罢赛”后,实德突然不闹了,如果不发生“天大的意外”,球队将在10月29日中午出发前往青岛,参加本轮中超联赛。更加让人诧异的是林乐丰在28日球队内部会议上的咬牙大吼,“虽然被扣掉6分,但只要我们努力下去,有可能继续夺冠。”

  但与此同时,老板徐明却仍在北京与其余“革命党”密谈。实德的妥协究竟是真心还是假意?只能等到30日才能见分晓。

  客场机票早已预订

  10月28日下午,当记者出现在实德训练基地时,简直被球员应接不暇的提问所淹没。“到底怎么样了吗?我们还打不打联赛了?”一位队员笑呵呵地问道。旁边的几名队员也都凑了过来,但记者无法解答他们的问题。这天下午天气阴冷多风,足球训练基地旁一排写着“实德雄风”的蓝色条形旗帜在风中咧咧作响。一名工作人员场边随便一脚,就把一个皮球踢进了大老远处的球门中,脚法好得令人惊奇。“哼,中国足协的副主席们,该有这份脚法才行”,他带着发泄的语气说,“对足球一窍不通,还让他们管理足球,这怎么行?”

  大家都闷闷的不说话,沉默了好一会儿,几个干部开始谈论前往青岛的计划和机票。其实,在27日时,实德方面就已经预订了29日前往青岛的机票,但这是俱乐部的正常工作规程,不过考虑到“革命”可能造成的影响,他们并没有直接取机票,而是一直处于预订状态,以便随时更改。

  教练们讨论起前往客场的人员安排,“现在只能把王振鹏调上来了(因为安琦停赛,只好临时把这个小门将推到前台)。”教练石磊说,“他有没有衣服啊?如果明天真出发,今天就得给他准备了。”场地内的队员则在体能教练托马斯的带领下,进行各种体能训练。这时,一位受伤的主力队员走了过来,冲口而出,“怎么样?听说北京国安队不打了?”可是他却得到了联赛可能照常进行的答案,“噢,一切照旧啊。不过足球是该改革了,哪怕在足协领导下改革也行。毕竟这是一个国家,应该有自己的规矩,每个人都该遵守这里的规矩。但他们可一定得改啊,不能就这样应付一下就了事了。”听闻此言,石磊笑笑走向球队,开始安排队内的对抗比赛。

  罢赛流产,一切照常

  下午4点15分,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的奥迪轿车驶进了足球训练基地,他利落地从车里钻了出来。在寒冷的风中,他一身西装显得有些单薄。“林总,你该多穿些衣服。”记者笑着与他打招呼,他幽默地回答道:“不冷,我现在火大,不会冷的。”马上,他又习惯性地应付起无数个打来采访的电话。期间,球队副领队夏任多次向他汇报目前球队的准备情况。他们嘴里数着队员的名字,“安琦、李尧、李明去不了,还有谁?好,王振鹏补上来,1、2、3……好!就这18个人。”林乐丰下着命令。

  “林总,我们到底打不打这轮联赛啊?”记者问。林乐丰诡秘地一笑:“机票订了,但还没明确要走,在改革过程中,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马上,他又补了一句,“目前所发生的一切事情,也反映了现实对改革的期望。”他的话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记者只好再次追问。“一切照常,我明天也随队去客场,改革会在稳定的前提下进行,我们都希望能在大家的努力下,让联赛顺利结束。”林乐丰总算抛出了一句确切话来。

  倒扣6分也要夺冠

  下午5点,林乐丰召集所有球员开会,他知道球员迫切需要俱乐部给出一个答案以安定他们混乱的心。“我们正过渡到正常比赛状态,这次的事情我不希望影响你们。虽然目前球队的情况很艰难,但我们实德队仍然要往冠军的方向努力,哪怕我们被倒扣了6分!”他一字一顿地说着,期望用自己的坚定和热情来感染他的队员。而队员们在那一刹那都有些呆了。

  林乐丰简要地分析了一下球队的形势,按照他的理解,大连实德还真是有一线夺冠的希望,如果补上两轮缺席的联赛,并且这两场能拿到6分的话,他们的积分将正好与目前联赛第2名山东鲁能持平,要是领头羊深圳队在剩下的5轮中一不留神打个小盹,他们很有可能再次登顶。“深圳队现在经济状况特别差,听说他们从今年4月份开始就没有在俱乐部拿到一分钱了,有些队员甚至用不起手机了,这样的球队出现成绩波动很正常。”一位队员剖析着当前的局面,带着些一厢情愿的味道。

  其实在潜意识中,实德队员对中超第一个冠军都有着一份渴望,但被倒扣了6分,还要重提夺冠,确实带着点儿戏剧色彩。“也许是俱乐部希望定一个目标,以督促我们去努力吧。但现在不仅是我们自己付出努力就行了,还要深圳队失误才行。说实在话,我们队的实力,已今非昔比了,就算不被扣这6分,也不一定能夺冠。现在这样一下,等于3场球都没了。夺冠?唉,难啊。”一位国脚带着悲观的语气说。

  从赛程上看,实德后5轮的对手分别是青岛、北京、天津、申花和深圳。如果真能咬住青山不放松,那么联赛最后一轮他们将与健力宝上演真正的生死决斗。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