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乐丰:足协的处罚不接受 搞阴谋的人没好下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02:51 足球周报

  记者张林栋报道 昨天从北京赶回大连的林乐丰大谈足协阴谋论,认为上周日中止的中超比赛是足协的一个阴谋。并认为中国足球改革没有停止,“改革需要时间。”

  昨天下午4点20分,当林乐丰乘坐的专车驶进实德训练基地时,在基地采访的记者都转过脸,“林乐丰回来了?”果然从车里出来的就是被中国足协重罚的林乐丰,看到记者,西装笔挺的林乐丰依然露出笑容。“林总,穿的很少啊。”“这几天净上火了,感觉不到冷 。”以往都是记者将话题引导采访上,这一次他主动谈及记者感兴趣的内容上。在和副领队夏任进行暂短的工作交流后,林乐丰主动和记者谈及处罚的事情。“我们申诉了,这只是一个程序,不会有什么结果。上一次杨祖武就提出,足协的处罚应该通过中超委员会,他们自己作出决定是不合法的,这一次他们还是这样做,他们就把自己当作老大了。你说他们这样就作出对实德的处罚合法吗?他们口口声声说要依法办事,但是他们自己依法了吗?”

  在和记者聊天的过程中,林乐丰的手机不断响起,林乐丰也一次又一次走开。由于有固定电话要接,他来到了实德训练基地的办公室,记者的采访也在办公室正式进行。

  “中国足协的处罚,我们不接受,我不接受,实德俱乐部也不接受,为什么?第一点,因为中国足协的判罚是偏听偏信。他们只听到裁判和裁判监督的声音,就没有听一听俱乐部和当地足协的反映;第二点他们在程序上违反了原则,杨祖武已经提出来,作出的处罚要经过中超委员会表决,他们为什么这么做,就是因为他们根本没有把俱乐部放在眼里!这是很可悲的,这是中国足球的悲哀。我们已经上诉了,但这是徒劳的,我们知道,但我们要表明自己的态度。”

  此前一位实德官员建议记者研究一下甲A联赛的规章制度和中超联赛的规章制度,“甲A的时候,联赛章程里还提到俱乐部,到了中超就没有俱乐部字眼了,这是一种进步还是一种倒退。”林乐丰在接受采访时也是直击足协忽略俱乐部利益这个软肋。

  当谈到大连球迷最关心的问题,实德队是否会退出联赛甚至退出足球这个话题时,林乐丰虽然只是寥寥几句,但还是表达了一个较明确的态度,“大连实德搞足球的信心不会丢,我们清楚现在面临的困难,但对于中国足球的前景充满信心。”由于上周日大连实德和沈阳金德的比赛中断了,因此实德被足协处罚,不但当场比赛被判定大连实德0:3失败,而且在积分榜上还被扣除6分,在某种意义上,大连实德已经丢掉这个赛季冠军的争夺权。在采访时,林乐丰要通过媒体向大连球迷说声对不起。同时,他强调,上周日大连市体育场发生的一切其实是个阴谋。“联赛章程规定,裁判在比赛中断5分钟以后,就有权中止比赛,判定一方是罢赛,但是当场比赛裁判在35分钟后才行使这个权力,是谁指使他等到35分钟才吹响比赛哨声?我和裁判沟通,让他看录像,虽然没有先例,但我一再强调现在是非常时期,但是裁判根本就不和我合作,就连比赛监督都说是手球,可裁判却强调他说了算。我在第一时间和总裁(徐明)通电话,当时总裁明确告诉不要让球员下场,他说他与足协沟通,足协让我们等一等,他们看完录像在作出决定,但是就在我们等待的时候,比赛结束哨声响起了。”林乐丰一再强调不是他们中止比赛,而是他们在等待中裁判突然中止比赛,并且在谈话中提到一个。“赛后很多球迷都跟我们说,这是足协的一个阴谋,开始我也不信,但现在我也在怀疑。”最后他说了一句:“搞阴谋的人都没有什么好下场。”

  谈到下一步改革工作时,林乐丰说,大家现在主要关注两个方面,也是我们着手努力的:一是要细化改革方案,让改革方案有实施的可能性,另一方面要对联赛进行整顿,还球迷一个真实、完美的联赛。他再次强调,很多改革方面的意见,正在和足协沟通。并表示球队正在为周六的比赛做准备。

  在采访中,林乐丰再次对中国足球目前的状态表示不满,他说现在赛场上假黑赌的问题很严重,虽然一切要用事实说话,目前还拿不出假球黑哨赌球的证据,这些问题隐藏的十分诡秘,但这些问题不容忽视。他特别提出一个新的名词“赌哨”,虽然他没有明确解释这个新名词,但记者分析,这是针对前期有关裁判赌球的传闻而言的。他说这些问题应该是足协管的,我们要管好我们的球员。他承认现在俱乐部面临很大困难,“老板们放弃上亿元的生意,将精力全投入到足球上,可见我们改革的决心有多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