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革命联盟土崩瓦解 足协取得阶段性胜利心里踏实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02:14 足球周报

  特派记者韩湘子北京报道

  面对中国足协突如其来的强硬态度,以大连实德、北京国安和深圳健力宝组成的7家革命小联盟,在28日晚上基本上宣布土崩瓦解。在失去了另外三家俱乐部(辽宁中誉、上海国际、青岛颐中)的支持后,大连实德、北京国安和深圳健力宝等几家俱乐部最终同意了继续比赛的决定。

  北京国安由于裁判原因首先发起的中超革命后,大连实德和深圳健力宝两家俱乐部站起来声援。在三家大俱乐部组成革命联盟之后,四川冠城、辽宁中誉、上海国际、青岛颐中等四家俱乐部也先后加入到这个临时组织中。在发布了一系列声明之后,开始与足协进行谈判。不过经过几天的交涉,虽然小联盟声势比较大,但足协也由原来的软弱逐渐的强硬起来。足协针对26日的投资人会议建议,与当天晚上就作出四点决定,决定中几乎全部否定了投资人的建议。面对足协的强硬态度,小联盟根基开始摇晃,投资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足协的决定极其不满,准备在27日研究对策与足协进行下一轮商讨。就在这个时候,足协又向大连实德开出了罚单,对大连实德的处罚比北京国安要严厉地多。面对这一突然袭击,小联盟几乎崩溃,先是张曙光以家中有事提前离开了,然后是青岛的孙能文从昆仑饭店消失,国际的徐择宪也离开了北京,最后留在北京的只有国安、实德和健力宝三家投资人。没有了上述3家俱乐部的支持,小联盟的处境变得更加不利。足协在抛出对实德的罚单之后,足协又发出一份声明,在以后的比赛中,有罢赛者将直接降级,直至注销俱乐部资格。小联盟虽然目前还在北京开会。就像足协一位副主席所说的那样:目前足协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牢牢掌握着主动权。

  28日一天,记者获悉,在足协声明威慑下,孙能文和林乐丰已经回到了各自俱乐部,因为他们得到老总的指令:回去准备球队参加中超联赛,而且所有到客场打比赛的球队都好已经预订了机票,这其中也包括大连实德(与青岛比赛)和上海国际(与北京国安比赛)。这一天,京城里,参加当初革命的7位老总只剩下徐明、罗宁和张海等3人,涉及到联赛是否继续踢,这三人成为记者们追逐的对象,不过整整一天的时间,记者都无法与他们联系上。据悉,这一天三个人一直在开会,还在研究对策与足协进行沟通,不过球队总经理回去准备联赛已经说明,在这场革命中,小联盟已经向足协妥协,足协在掌握主动权的同时,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足协一位官员对记者说,现在心里总算踏实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