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明接受循序渐进论 不愿破坏市场也不指望一天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0:1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体育专讯 中超“革命派”头领徐明在足协四项举措出台后,出人意料地对媒体表示接受,他说:“中国足球的问题是几十年来积累下来的,我不能指望它一天内全部改变,我们要有耐心。”

  徐明说,改革肯定会有阻力,七家俱乐部是要解决问题而不是闹事,“不能说没有完全按照我们(投资人)的意思来办就不行了,就开始闹了。”作为一个“生意人”,徐明表 示足协的举措在他所能承受的范围之内:“这种结果我们能接受,如果今天全盘通过了我们的提案,我们就感到欣喜。”

  对于“剩下的联赛仍然充满危险”的说法,徐明表示赞同,他说:“现在的比赛有很多场是假的,如果继续,就等于让我们制假卖假,这就是我们坚持要延迟比赛的原因。我们这样制假卖假,老百姓不满意,球迷都跑了,而且我们这些生产者成本还非常大。所以说我开了一个玩笑,如果是缺钱的话,我们7家俱乐部每家出300万就是2100万,给足协补偿,但这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其实我不是在讲大道理,我们花钱就是应该去启动市场,而不是破坏市场。为什么要支持花钱干坏事呢?”

  这次足坛革命的最实质性的问题实际是中超联赛的产权和经营权,足协的各项措施仍然没有涉及这个范畴,徐明表示,这是投资人联盟坚持的底线,现在只不过是不指望在一天内解决问题。

  这次足坛的“十月革命”虽不了了之,徐明却出尽风头,但他认为“徐明有私欲”的说法是个笑话,“如果改革成功,就是请我当足协主席我也不干,比起我们的生意来讲,足协主席实在缺乏诱惑力,我生在上世纪70年代,我内心充满阳光,我不想在今后的中超公司里担任任何职务。有人说我提议取消降级是为了四川冠城,其实无论四川冠城还是青岛颐中,凭自己真实实力打也能保级。”(鹏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